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北京国安转会动态

国安引援截止日前敲定两外援 磨合时间短成问题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3月18日09:25

  本报讯(记者高炜)记者3月17日获悉,距今年中超外援转会窗口关闭仅剩一周的时候,北京国安俱乐部总算敲定了两名新外援:巴西中锋罗贝托和塞内加尔边锋苏古。

  罗贝托和苏古长期在葡萄牙联赛效力,国安主帅帕切科对他俩的特点比较熟悉,所以把他们的资料提交给了国安俱乐部。前不久在葡萄牙训练期间,罗贝托曾到国安队试训了一段时间,并在热身赛中打进一球。不过,教练组当时认为,罗贝托不在最佳状态,始终未能表现出令人信服的能力。罗贝托离队之后,国安又将目光转移到了其他人选身上。

  随后,国安与葡萄牙超级联赛布拉加队的一名中锋开始接触,但进展并不顺利。于是,国安回过头来继续考虑罗贝托。由于罗贝托的身份是“自由球员”,因此双方很快达成一致。今天,罗贝托抵京,体检过关后将与国安签约。据了解,为了保险起见,国安将和他签一份短期合同,视他的表现再决定是否延长合同期限。

  罗贝托今年33岁,身高1.88米,身体强壮,属于典型的高中锋。他门前冲击能力较强,同时在前场具有一定的策应能力,但弱点是速度一般。罗贝托在葡超和葡甲效力多年,曾在葡超劲旅吉马雷斯队踢过球。

  苏古今年26岁,身高1.78米,此前效力于葡超科因布拉大学队,上赛季打进9球。2008年,他曾入选塞内加尔国家队,参加过非洲杯决赛阶段的比赛。苏古速度出众,最擅长的位置是边锋,且是罚点球的好手。据了解,他稍晚几天将来京签约。

  23日是今年中超外援引进的截止日期。与其他中超球队相比,国安敲定外援的时间算是很晚了,毕竟引进外援的工作落实得越早,对球队的备战更有利。历史上,国安在引援方面就出现过几次“起大早、赶晚集”的情况。如今,这一情况仍未能避免。本赛季中超下月初就将开赛,留给新外援与国安队磨合的时间已不到半个月。

  另外,正在上海集训的国安队昨天在热身赛中与中甲球队上海东亚战成1比1。帕切科遣上了雷腾龙、王昊智、丁海峰和李翰博等一批20岁左右的小将。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