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北京国安冬训动态

国安三将点评罗贝托 杨智担忧其速度慢拖累进攻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0日23:08

    搜狐体育讯 距离新赛季中超联赛外援引进日期的临近,北京国安队的外援引进情况也是更加的引起外界的广泛关注,随着葡萄牙前锋罗贝托空降北京,新赛季国安队的阵容中又多了一副新的面孔。但是之前频频传出罗贝托是“水货”的传闻也让大家颇为担心。于是,《天天体育》的记者特意在罗贝托抵京后的第三天采访了国安队的三名球员,他们对罗贝托的评价还算中肯。

帕切科迎接新援罗贝托(查看组图)

  国安新星张稀哲在谈到罗贝托的时候,更多的给出的是肯定的意见:“他属于能够在前场控制住球、拿住球的那种球员。而且是能传也能射的前锋。”

  年轻小将祝一帆在点评这位新到来的外籍老大哥时并没有掩饰自己的态度,而是客观的给予了这名葡萄牙前锋一个较为准确的定位。他表示:“我感觉他能够拿住球吧,更类似是一个高中锋。可能速度还是比较慢一点。”

  杨智算是球队的老队员了,作为国脚,他在观察队友以及给予评价方面显然更加独到和准确。杨智首先还是肯定了罗贝托的能力以及经验,他说:“因为听说他以前一直都是在葡甲踢球,我觉得的话,他应该是属于技术性的前锋。从控球,等各个方面都还不错,而且也有一脚射门。”但是,在杨智看来,罗贝托也有着自己的不足与缺陷,而这些也将是葡萄牙人今后有待解决的问题。杨智表示:“可能罗贝托并不是那种速度型的。可能因为年纪比较大的原因,也可能因为他的技术比较好,他脚下控球的时间有些多了,球在他脚下的时间太长,可能会影响到我们队的快速进攻。希望他今后和我们队磨合的更好了以后,可以带动我们队的进攻速度再快一些。”

  总结以上三名队友的意见,对于罗贝托而言,他的实力和经验是大家有目共睹的,而且强壮的身体优势以及出色大局意识也为他加足了筹码。但是,年龄偏大的事实也是不可忽视的,由于年龄或者其他原因导致的其速度较慢则是制约罗贝托在国安队站稳脚跟的一大桎梏。而杨智在前面谈到的罗贝托带球过多,放缓了球队进攻节奏的问题不得不引人注意。国安队擅长打快速反击,而且这个高效的手段在之前的比赛中也是屡试不爽。罗贝托若想更快更好的融入到国安队的大集体当中,他就不得不尽最大努力的对自己取长补短,以适应国安队的特点及习惯。

  罗贝托来了,他能否让人满意还不得而知。前车之鉴告诉我们,再大牌的球员想要尽快的融入球队就不得不改变自己,使自己适应球队,而不是让球队去为你制定战术,国安队更是如此。(搜狐体育 宋洋)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