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1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1短道世锦赛动态

中国冰刀载誉返京 李琰:小将有进步不足也很多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3月22日19:34

  3月22日中午,刚刚结束本赛季单项和团体世锦赛的中国短道速滑队载誉返京。主教练李琰在机场接受媒体采访时对年轻小将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但不足的地方也很多。”

  在英国谢菲尔德进行的单项世锦赛和随后在波兰华沙进行的团体世锦赛,是短道速滑项目本赛季最后两大国际赛事,也是最重要的两大赛事。处于为2014年索契冬奥会练兵的目的,中国队派出了以年轻队员为主的阵容,其中大部分队员是世锦赛的新面孔。

  率行进行的单项世锦赛中国队斩将2金1银5铜,2枚金牌全部来自女队,分别是女子500米(范可新)和女子3000米接力。男队也有不俗表现,其中三位队员打进前9名,这也是近几年来的一次不小突破。转战华沙,中国男女队又各获得一枚银牌。

  对于队员们的表现,李琰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温哥华冬奥会之后,队伍并没有得到很好地休整便直接面对亚冬会,总的来说这个赛季还是比较辛苦的。队伍从上到下也比较年轻,能在两个比赛中都有收获,挺好的。”

  由于队伍年轻,出征前李琰曾恳请媒体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铁娘子”是否意外呢?“还好吧!”李琰说,“女子接力虽然没有王濛和周洋参赛,仍有一争。女子500米我们发挥得很好,对手发挥得不好。”对于男队的表现,李琰尤其欣慰,“能有3人打进决赛,并在团体赛中拿到第二名,都是近几年的第一次,体现了我们的上升趋势,不错!”

  虽然年轻队员有所进步,李琰表示,“不足的地方确实也有很多,需要很好地总结。”据悉,回国后的短道国手们在北京稍作调整,将回到各个的地方队,“部分队员将参加接下来的全国比赛,其他队员放假调整。国家队将于5月份重新在北京集中。”李琰透露说。(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