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北京国安冬训动态

帕切科爱保时捷更爱国安 不后悔骂穆里尼奥有病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3月23日08:28

  新赛季不到2个星期就要揭开帷幕,这时候每支球队的春训都已经进入了倒计时,北京国安把他们的最后一站留在了上海,随队一起到来的除了全新的阵容外,还有那位经历了一波三折终于加盟球队的葡萄牙主教练雅伊梅·帕切科。52岁的他曾经带领博阿维斯塔队拿过葡超冠军,也打进过欧盟杯四强,他是C罗的球迷,也曾经因为评价穆里尼奥“脑子有病”而结下梁子,而现在帕切科心目中仅有国安,最大愿望只是受到认可能在中国多呆几年而已。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曹政宁

  东方体育:听说俱乐部给了您2年合同,但您只签了1年,这是为什么?

  帕切科:确实如此,我不希望万一到时候球队对我不满意还得付我2年的钱,我来这里是来工作的。如果球迷、俱乐部和我这三方里有一方是不满意的,那我就会离开。因为我来这里是为了帮助这么一群有朝气的、好的球员以及这么一支好的俱乐部,我也希望球迷们能了解这一点,我来这里不是为了赚一份合同的。

  如果我是为钱、为合同来的,那我肯定就签2年了,这听起来可能有点不正常,因为任何人大概都会选择2年,但我这么做是出于我是一个对待工作非常严肃认真、热爱工作的人。

  东方体育:进入球队已经3个月了,觉得中国球员整体水平如何?

  帕切科:我们这里本土很多球员不见得差,能力不逊于外援。中国有非常多优秀球员,可能之前没有养成很好的训练习惯,这方面可以以韩日为例子,过去他们在欧洲联赛踢球的球员很少,近几年就越来越多了,中国在一两年之内也会有越来越多好的球员涌现出来,加盟欧洲联赛。

  中国足球踢得非常好,就是节奏比较慢,这是因为训练的节奏比较慢,如果我们能提升训练节奏、达到欧洲的训练水平,那我相信一、两年之内就能改变面貌了。

  东方体育:作为教练,您的终极理想是什么?是执掌国家队吗?

  帕切科:不是,国安队对我来说比国家队重要太多了,今年我会全力以赴的让俱乐部、让所有北京球迷都喜欢我、支持我。这么举个例子,如果我和你结婚,我却说我想要中国小姐,你觉得这事对吗?我必须忠实于我的妻子,如果我在电视里随便看到一个漂亮姑娘就想跟她结婚,这事对吗?所以我现在不能说我想执掌国家队、或者鲁能或者申花,这是不对的。我最大的目标就是在国安好好工作,然后拿到最好的成绩。

  东方体育:听说您和C罗关系不错,你们是怎么结识的。

  帕切科:我很早就了解他了,在他18岁左右的时候就跟他非常熟悉了,不光他,还有菲戈他们在国家队集训的时候,我就经常受邀去观摩,经常跟他们一起聊天。后来他成名之后我也跟他去要过签名球衣送我的儿子,这都非常正常,是我们之间的友谊。而且因为他是葡萄牙人,我也非常、非常为他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

  东方体育:C罗和中国球员的最大差别在哪里?

  帕切科:C罗确实是上帝赐予他的天赋,这种与生俱来的天赋,不是随便哪一个人就能具有的,也不是像超市里摆放的商品那样随手就能得到,或者说你跟别人商量一下就能换来的。

  他在一个葡萄牙的小岛出生,11岁才回到葡萄牙本土大陆上加盟里斯本竞技队的青训营,那时候他还是个小孩,天天哭着要找爸爸妈妈。我年轻的时候也在里斯本竞技队里呆过,在青训系统中也有很多朋友,他们告诉我说C罗是永远在健身房里锻炼自己身体的一个人,大家可能“只看到贼吃肉没看到贼挨打”,C罗每天都在健身房里锻炼很长时间,你不可能这么做了一星期就期望达到他的效果,他是多少年积累下来才得到如今的成就。

  东方体育:您过去曾和穆里尼奥有争执,您真的觉得他脑子不正常吗?

  帕切科:我觉得这些事情可能这里都不知道,信息社会太发达了,全世界都知道这个事了。对于这些事情我并不是很高兴、或者感到很骄傲,我其实并不喜欢这么说,但当对方对你的球队、你的球员做出不公允的评价时,我们就应该为了我们的家人去做出反击、做出正当防卫。

  东方体育:那么对于如此评价对手是不是后悔了?

  帕切科:像这样的事情我希望永远都不要再发生了,我不喜欢这么去评论一个人,这对于我、对于他来说都不是件好事,而且我们两个也没有给之后的年轻教练员们做出好的榜样。我非常尊敬他的工作,我认为他是一个非常出色的教练,但我不喜欢他的个性。

  他曾是穆里尼奥克星

  国籍:葡萄牙 生日:1958年7月22日

  帕切科在球员时代曾入选葡萄牙队参加过1984年欧锦赛和1986年世界杯,1990年退役后做教练。2000年,他开始执教葡萄牙著名的博阿维斯塔队,率队夺得过2001年葡萄牙超级联赛冠军,后来还打进过欧洲联盟杯4强。2003年夏天,帕切科转投西班牙马洛卡队,不过联赛5轮过后因战绩不佳被解职,成为2003至2004赛季西甲联赛首位中途被罢免的主教练。随后,帕切科又回到了博阿维斯塔队,并一直呆到2005年。去年,帕切科签约沙特豪门阿尔沙巴布队,后率队参加了亚冠联赛,并打进4强。

  在葡萄牙国内非常著名的帕切科有着一个响亮的绰号,那就是 “穆里尼奥克星”。在穆里尼奥独立执教的首个赛季,面对帕切科率领的博阿维斯塔,本菲卡不幸落败,导致穆里尼奥最终中途辞职。此后,尽管穆里尼奥很快在莱里亚履新,但悲剧的是很快他再次遇到帕切科率领的博阿维斯塔,结果0比1再次落败。不是冤家不聚头,在当赛季的葡萄牙杯中,穆里尼奥第三次遇到帕切科,在加时赛再次落败!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