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北京国安冬训动态

帕切科爱保时捷更爱国安 不后悔骂穆里尼奥有病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3月23日08:28

  世上帕只帕认真二字

  乍看之下,雅伊梅·帕切科可以算是貌不惊人的那种类型。1米70左右的个头、身材依旧保持得当但脑门已经光秃一片,总是裹着黑色的长羽绒服进进出出,因为怕冷还会戴上一顶毛线帽子,混在一大堆挺拔的球员中、尤其是两名身高马大的葡萄牙助理教练往身边一站,你很容易就会忽略了这个时常面色凝重的小老头。而即便迎上去准备开口,他那过于严肃的表情又会让人望而却步。

  其实这副外表相当有欺骗性,一旦进入他的节奏、找准他极端严格执行的时间表中空隙,你就会发现他实在是个再职业不过、也就是说相当容易打交道的人。对他来说,生活被非常精准地分割成了工作和日常两个部分,前者必须全力以赴、锱铢必较,工作中除了眼前的球队其他全不存在,而转化到场下模式时,便彻底放松去享受每一分钟的乐趣。

  第一次见到帕切科是在上周国安和东亚的热身赛上,天很冷又下着小雨,露天看台上为数不多的本地球迷都是为着东亚而来,没有进入上场名单的国安球员要不裹紧防水外套把帽子戴上,助理教练们更是齐齐围在更衣室外的屋檐下躲雨。帕切科却带着翻译远远站在了另外一边,身后就是公园长椅,可他一秒钟都没有坐下过,响彻公园的叫喊声和激动的神情,俨然是当年带领博阿维斯塔队联赛夺冠的样子。

  只是普通的热身赛用得着这么认真吗?“我是一个对待工作非常严肃认真、热爱工作的人,我来这里是为了竭尽全力帮助这批有天赋的球员,我要对球队和球迷负责。”

  因为球队就是他签约牵手的“妻子”,是眼中唯一在乎的对象,而球员乃至每个工作人员全部是重要的家人,绝不允许任何人去非议、攻击他们,哪怕对象是不可一世的穆里尼奥。这也是当年两位葡萄牙人在联赛里发生纠葛的起源,帕切科很诧异这事依旧流传,虽然不以此为骄傲,也实在并不愿意多谈,但在他看来这是他当时必须做的事、是为家人所作的正当防卫。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