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中国体操“裁判门” > 中国体操“裁判门”动态

邵斌维权准备申诉 公开表态:只希望能有好结果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3月24日01:12
  晨报讯(记者 葛晓倩)身陷“亚运改分事件”中的国际级裁判员邵斌昨晚首次面对媒体,他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解释了改分缘由,并认为作为D1裁判他有权更改分数,同时为唯护自己的权利,他正准备提出申诉。

  在广州亚运会男子自由体操比赛中,邵斌“修改”了中国运动员张成龙的完成分,使张成龙从第二位变为与韩国运动员金洙眠并列第一。邵斌昨天解释,以专业裁判角度来评判,如果不改分对两套动作完成的评价就不恰当,结果名次就不能与运动员的实际表现相符。因此,他才对张成龙的打分做出了更改。

  邵斌认为,在当场比赛中,自己作为D1裁判,相当于以前体操比赛中的裁判长,是有资格控制运动员的最终得分的。而针对于改分程序,在国际体操规则中没有严格的规定来说明如何改分。他当时没有通过电话与高级裁判组沟通,但是他在联网电脑上进行了修改,对于这一行为,当时高级裁判组也是能够同步看到的。他自己也感到迷惑,为何当时高级裁判组签字认可了结果,却时隔4月又提出了这一问题。邵斌介绍,此事一出,对他本人、家人和单位都造成了负面影响。为此,邵斌已经来到北京,积极准备材料应对国际体联的听证会。他说:“我只希望能够有一个好的结果,我不排除走法律程序,从我个人角度来讲,也要维护自己的权益。”

  作者:葛晓倩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