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史上白人内线:萨博尼斯不老传奇 现役三人入选

乔治-麦肯
1/11

乔治-麦肯

2011年03月25日07:5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布谷

  北京3月25日,NBA白人内线正在崛起,布莱克-格里芬、凯文-乐福和克里斯-亨弗里斯在本赛季都大放异彩,让我们来盘点一下NBA史上那些传奇的白人内线球员。

  1、乔治-麦肯

  在麦肯之前,篮球运动被认为是小个子的运动,再加上他眼睛高度近视,动作笨拙,本视为不适合打篮球的“朽木”。但是自从麦肯进入篮坛后,他统治了NBA的第一个时代,成为史上真正的第一个巨星,在可查的历史数据中,麦肯留下场均23.1分13.4篮板2.8助攻。麦肯令NBA改变了很多篮球规则,其中干扰球、三秒区就是因他的存在而增加的规则。麦肯加入明尼阿波利斯湖人队后,带领湖人夺得从1949-1954年除1950年外的其余5个NBA总冠军,开创了NBA历史上第一代所谓的“王朝”。麦肯,就是NBA历史上第一位传奇巨星,在那个时代,他就是篮球的代名词。2005年6月12日麦肯与世长辞,沙奎尔-奥尼尔惊闻噩耗,悲痛地说道:没有当初那名99号,就没有现在的我,他是伟大的任务,我和他谈过多次,我了解他,也清楚他的贡献。

(责任编辑:赵永杰)

     跳转至: 页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