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热身赛国足1-1平新西兰 大头太兴奋曾诚伤不起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张龑
2011年03月26日15:52

  李玮锋和杜威,这对中国队的中卫组合曾经是中国队最引以为豪的组合。随着时光流逝,当“锋威组合”再次出现在球迷前面时,威力已经大减:李玮锋在一次回防中和对方前锋一起撞向门将曾诚,导致曾诚被迅速送往医院;杜威的一次失误也送给对方一次单刀球机会,好在替补出场的门将程月磊扑出了自己深圳队友基伦的射门,1比1,国足艰苦守来一场平局,在去年世界杯小组赛一场未败的新西兰队果然不易征服。

  曾诚重伤进医院

  昨晚是李玮锋第109次身披国足战袍出战,这一数据令大头追平了昔日名将范志毅,距离郝海东保持的115场A级比赛出战记录只差6场。如果,李玮锋能顺利参加7月份开始的世界杯预选赛的话,那么他追上郝海东的纪录恐怕只是时间问题。

  中国队昨天的开局可以用梦幻来形容,开场仅2分钟,中国队获得角球,邓卓翔开出角球,杜威高高跃起,他虽然没有顶到球,但对方门将却将球扑到了自己的后卫脚上,球反弹入网。第12分钟,邓卓翔将球传给在亚冠赛场上有出色表现的于大宝,于大宝摆脱两人后冷静推射,球打在门柱上弹出。

  然而正如新西兰队主教练赫尔伯特所讲的,新西兰队员在逐渐适应比赛,找到了比赛感觉之后,中国队的机会逐渐减少。第30分钟,新西兰队将球转移到右路,李玮锋在与伍德的速度对抗中被对方甩下,曾诚出击后与伍德和倒地铲球的李玮锋撞在一起……

  曾诚在队医初步检查后迅速被换下场,场边的救护车将他送到了医院。据中国队主力教练傅博介绍,到昨晚10点曾诚的检查结果仍没有出来,曾诚的妈妈已经迅速赶往医院看望儿子。对于李玮锋的表现,傅博赛后表示:“李玮锋表现出了自己的能力,不过他还需要与队友磨合,更好的适应球队目前的战术打法,今天他在后场的长传球多了一些”。

  程月磊救了杜威

  杜威与李玮锋的组合,以往最大的优势是防高球。不过,昨天面对新西兰队,他们并没有绝对制空权。第53分钟,新西兰队传中,他们的解围不远,结果对方的7号迈克格林奇禁区外断球后果断远射破门,将比分扳平。“今天两个中后卫在高空球的防守上,面对身材高大的新西兰队员还是有点吃亏,对方的几次高空球都对我们造成了很大威胁”,傅博赛后评价说。

  杜威在下半场第30分钟的一次失误差点让中国队主场输球,当时杜威在中场没有果断处理球,在带了几步后才选择传球,不想这个传球线路被对方提前预判,对方队员中场断球后快速前插,将球分给了另一侧的基伦,程月磊面对自己俱乐部队友,冷静将球扑出,拯救了出现严重失误的队长。这是程月磊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场,这位曾经效力过四川全运队的门将,最近几年在深圳队表现非常突出,当年与刘宇一起代表四川队参加全运会时就曾被川内许多教练看好。

  昨晚在中国队比赛之前,韩国队在主场和洪都拉斯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结果韩国队4比0大胜,中国队将于3月29日在武汉迎战洪都拉斯队。成都商报武汉专电 记者 张龑 图据CFP

  大头:我已经适应了球队

  武汉是李玮锋的伤心地,当年正是因他被中国足协禁赛,武汉光谷俱乐部才在申诉无果的情况下退出中超联赛。尽管这次退出对于武汉足球来说是一次惨痛的经历,但在武汉球迷心中,李玮锋仍然享受着主场的感觉。“我很享受每次代表国家队比赛。唱国歌的那一刻,我还是习惯闭着眼睛,这样能让我真正找到为国效力的感觉”,李玮锋赛后说。

  比赛结束后,李玮锋谈到了自己失误后回追导致曾诚受伤的那一幕,“我已经铲到了球,曾诚这个时候正好赶上来,我和对方队员都收不住脚”。这场比赛是经历风雨后,李玮锋第一次进入高洪波执教的国家队,尽管助理教练傅博认为他的长传球多了一些,还需要与球队继续磨合。但是,大头自己感觉却很好, “再次回到国家队的感觉很亲切,和过去相比,虽然上场的队友在变,但中国队还是过去的那支中国队,这是没有变化的。我相信自己已经适应了这支球队的节奏。”李玮锋说。

  虽然中国队中有邓卓翔、蒿俊闵这样的武汉球员,李玮锋却还是最受球迷欢迎的球员。在比赛快结束时,场边的球迷一直在喊着“李玮锋加油”,比赛结束后,在中国队的大巴车离开之时,武汉球迷依然高喊着“大头”……

  成都商报武汉专电 记者 张龑

  大宝,最大发现!

  “很遗憾,我们的进球又是依靠定位球,我们创造了不少机会,但是把握机会的能力实在需要提高。接下来,我们的重点就是解决门前的得分问题”,国家队助理教练傅博在比赛结束后评价说。从亚洲杯3场比赛到昨天的比赛,中国队进了5个球,居然全部靠定位球。

  昨天,在亚冠联赛中表现突出的于大宝成为球队的单前锋。他在比赛中,曾经有过一次绝佳的进球机会,但是他的射门打在了门柱上。“如果于大宝获得的机会变成进球,那他的表现能得95分”,傅博显然对于于大宝的表现比较满意。按教练组的安排,昨天的比赛显然重点考察的就是于大宝,“我会向高指导重点介绍几名队员的情况”,傅博表示。

  除了国家队的训练,傅博更希望把运动战进球的任务交给中超联赛,“我希望前锋们能在马上开始的联赛上多找找感觉,尽快找到破门的办法”,傅博说。新西兰队主教练赫尔伯特对中国队评价很少,“中国队的实力不错,我希望中国队能进入世界杯”。当有记者询问如果中国队与新西兰队在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上再次相遇时,谁的胜算更大,赫尔伯特更是不愿开口,“如果真的遇到的话,那要到2013年,还有两年,中间的变化实在太多,所以我不好评价”。 成都商报武汉专电 记者 张龑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