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陕西中建冬训动态

中超争冠前景:新势力兵临城下 鲁能仍是大热门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3月27日11:20

  鲁能泰山捍卫王位

  在中国足球职业联赛近18年的发展历程中,山东、大连、上海、北京这四支中超球队一直坚守在顶级联赛中,而且其战绩彪炳,堪称联赛的王者。以广州恒大为首的新兴势力要想在联赛中占山为王,还要看看这四大豪强答不答应。

  本赛季重金引进了奥比纳、里卡多、雷纳托,再加上留用了老外援安塔尔与莱昂,鲁能泰山队不仅要力争卫冕联赛冠军,而且还想在亚冠联赛中有所作为。以鲁能目前的人员配置看,力争卫冕是一个再也平常不过的目标了,而且鲁能完全有能力去实现这一目标。在本赛季前两场亚冠比赛中,鲁能替补席上坐着的球员都能组成一支实力强劲的中超球队,李雷雷、汪强、刘金东、邓卓翔、莱昂、吕征等人,个个都是一等一的好手。队伍人员如此充裕,鲁能如果不争冠,连对手都不愿意答应。

  当然,鲁能内部也深知,要想成功卫冕,他们将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抛开广州恒大等新兴势力不说,大连实德、上海申花以及北京国安这三大老冤家也不好对付。主教练伊万在接受采访时明确指出,这三支球队在新赛季都会让所有人大吃一惊。联赛八冠王大连实德在蛰伏了几个赛季后,本赛季重新上足了火炮。韩籍主帅朴成华将率领着安贞焕、詹姆斯、马丁、全光真、金珍圭等一干实用型球员,以及赵明剑、李学鹏等年轻才俊向冠军发起冲击。

  北京国安队虽然从选主教练帕切科到如今确定第五名外援一直都充满了波折,可有皇城根底下固有的霸气,他们一直都不缺战斗力。从目前的人员配置上看,这支球队似乎并没有争夺冠军的实力,可他们搅局的能力绝对属于一流。任何一支强队,只要稍微忽视他们一点儿,就会吃到苦头。当年他们将辽小虎就要到手的冠军搅黄,就是一个很明显的例子。他们的原则是打不过你,也不会让你过得舒服。

  上海申花队将老帅布拉泽维奇“送”到了国奥队后,其队伍整体的战斗力锐减,可这并不代表他们没有竞争力。上赛季,他们也是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取得了联赛第三名的好成绩。而今,上赛季那帮青年军已经变得越来越成熟,谁也不知道联赛开始后,他们还能迸发出多大的能量。千万不要小瞧申花新帅奚志康,更不要小瞧申花投资人朱骏,这其中的道理,你懂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