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陕西中建冬训动态

中超争冠前景:新势力兵临城下 鲁能仍是大热门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3月27日11:20

  底蕴决定联赛走势

  新兴势力要上位,中超豪强们要维权,新赛季中超联赛尚未开始,恶战的硝烟就已经弥漫在中超列强头顶。但不管是谁想要在新赛季的中超联赛中取得好成绩,必须要有足够的人员配置才行。新赛季开始后,各队不仅要忙着应付联赛,还要应付足协杯,而像鲁能泰山、天津泰达、上海申花以及杭州绿城队还要参加亚冠联赛,多线作战,拼的不仅仅是球队现有的实力,还有底蕴。

  从目前的情况看,卫冕冠军鲁能泰山队的人员配置尚还符合多线作战的要求。鲁能目前的阵容搭配,每个位置上都拥有两到三名实力相仿的球员,而且年龄层次相当合理,分属老中青三代球员。上赛季,鲁能挖掘出了郑铮、张弛、高迪、马龙等年轻小将,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本赛季,主教练伊万又准备重点培养买提江、王彤和刘洋。如果这些年轻小将能迅速成长起来,对鲁能泰山队三线作战将是一个非常有力的补充。如果主力阵容个别位置上有球员受伤的话,替补席上的候补球员能在第一时间补上,这也是伊万不惧三线作战的底气所在。

  以此为参考标准,在人员储备上能与鲁能抗衡的队伍也就有北京国安、天津泰达、陕西浐灞寥寥几支队伍。在其他中超球队中,虽然不乏广州恒大、杭州绿城这样的烧钱大户,但因为底蕴不足,缺乏应付多线作战的人才储备,他们到底能在持久的联赛争夺战中走多远还是个未知数。当然,考虑到中超球队多年来一直存在重联赛轻杯赛的习惯,大部分球队还是会集中兵力主攻联赛,2011赛季的中超联赛将进行得更加激烈。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十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