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国际体联拒绝谈邵斌:进入纪律程序 不便做评论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新闻晚报
2011年03月29日13:54

  晚报讯 中国体操裁判邵斌“改分门”事件至今尚无定论,虽然邵斌本人直面镜头,称自己更改分数是出于确保比赛结果公正的目的,但国际体操联合会并不领情。在昨天接受采访时,国际体操联合会新闻官菲利普·塞莱奇表示:“由于此事已进入 (纪律)程序,我们现在不做评论。

  事件发生后,邵斌一度保持缄默,但迫于舆论压力,邵斌终于在3月23日出面,在央视镜头前为自己申冤。当时,邵斌正面回应了炒得沸沸扬扬的亚运体操“改分门”,邵斌表示,自己更改分数是出于确保比赛结果公正的目的。 “金洙眠的表现并非最好,他的成绩出来后,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名次颠倒了。这样的处境对张成龙不公平,所以我才会改分。 ”

  邵斌的判断得到了国际级体操裁判、知名解说员金宝成的肯定,“张成龙的动作好于金洙眠,他的动作干净、空翻高度高、伸展也不错,而金洙眠后面的动作空翻高度不够,最后的落地也没站稳,角度也不正,这都是要扣分的。 ”在当场比赛中,邵斌是D1裁判,根据 《国际体操联合会男子技术委员会评分规则》第二章第十条的明确规定,D1裁判员有权利控制每套动作的最后得分。 “我的理解是,对一套动作的得分做适当修改,是基于运动员现场表现的。 ”邵斌说。

  目前,事件的最大争议在于,在体操比赛中,有一个约定俗成的规定——裁判如果更改分数,通过打电话通知高级裁判,但邵斌却使用互联网的实时比分监控系统进行告知。邵斌认为,改分后如何通知高级裁判,在裁判规则上并没有明文规定,很不规范。而且,高级裁判在当时并没有对邵斌的做法提出异议,并且签了字,他们缘何在亚运会过去四个月后翻出旧账,让人匪夷所思。“我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反悔了,这种做法对我不公平! ”邵斌表示。

  目前,国际体联已将邵斌一事移交给纪律委员会处理,该委员会负责对违反规则的裁判或运动员进行纪律处罚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