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亚足联抽签决定国足对手 蒿队长爆发成为新核心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3月30日15:48

  本报讯(记者 王帆)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对阵今天抽签,国足真正的对手也将初露峥嵘。

  3月29日晚上,凭借黄博文和杨旭的进球,国足在武汉体育中心体育场3比0战胜来访的洪都拉斯队。热身赛后,国足将在今天知道真正的对手来自何方。

  今天下午,亚足联将在吉隆坡总部抽签决定2014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的对阵形势。中国队将和第一阶段其中的两支球队的胜者进行主客场比赛。

  根据2010年南非世界杯晋级和预选赛的成绩,在此次参赛的43支队伍中,中国队位列第16位,因此国足将直接参加7月份的第二阶段比赛。

  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区仍保有4.5个席位,其中将有4个为直接晋级决赛圈的名额。国足将参加的第二阶段比赛时间为7月23日和7月28日,采取主客场两回合制,共30支球队捉对厮杀,两回合总比分占先者将晋级第三阶段。如果一切顺利,国足晋级第三轮将不成问题。

  昨晚3比0完胜洪都拉斯队的比赛,是国足第九次对阵参加了南非世界杯的球队,战绩为3胜4平2负,看上去战绩还不错的国足似乎从中找到了冲击世界杯的信心,距离又一次即将开始冲击世界杯的征程,国足还有不到四个月的时间去准备。

  当高家军组建一年多,卡塔尔亚洲杯未能小组出线后,高洪波及他的球队依旧将成功冲击2014年巴西世界杯作为终极目标。“我们的2014年目标始终没有改变,现在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这个。”亚洲杯结束后,高洪波曾这样说道。

  昨天随着比赛的结束,本期高家军集训也告一段落。从哥斯达黎加连夜赶回国内的高洪波对国足这段时间的表现给予了肯定,他认为球队度过了一段较困难的时期,“希望大家有勇气去面对可能在世界杯预选赛上遇到的任何一个对手,只要大家有信心,就一定能够实现大家共同的目标。”

  相关新闻

  蒿队长爆发 国足找到新核心

  昨晚国足完胜洪都拉斯,蒿俊闵上演助攻帽子戏法。

  “第一次戴上队长袖标,我感觉到了一种责任。”李玮锋生病提前返回俱乐部、杜威因伤临阵缺席,队长袖标戴在了蒿俊闵的手臂上。

  几天前刚刚在国足训练场上度过了自己25岁生日,本场比赛身披25号球衣,坐镇家乡主场的蒿俊闵昨晚表现“神了”。赛后,在评价自己的表现时,武汉小伙坦言本场比赛踢得“很舒服”:“这场比赛发挥得不错,今天是值得纪念的一天,我会保留今天的这件衣服。”不过蒿俊闵还是谦虚地只给自己打了60分的及格分,显然,他是在遗憾自己没有抓住那个进球机会。

  自从高家军成立以来,不少年轻球员已经成为这支球队未来的中流砥柱,但是球队也一直苦于迟迟未能确立新的核心球员。本场比赛过后,“蒿俊闵成为国足新核心”的声音四起。

  从哥斯达黎加远道赶回来的高洪波赛后对蒿俊闵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名嘴黄健翔更是在自己的微博上大呼:“蒿俊闵!中国队新的进攻核心不用找了!”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