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广州恒大VS大连实德

孙葆洁告别战献完美演出 中超正义形象就此告别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4月03日02:07

  这是金哨孙葆洁的告别赛,如果不是因为足协硬性将实德队拖进了揭幕战,他也不会得到这个机会。但孙葆洁确实配得上这场前所未有的豪华之战,整场比赛中,他的执法没有引起球员的任何异议,比赛流畅地进行,而孙葆洁在多数时间都像是不存在。这本是裁判员执法的最高境界,孙葆洁用隐身的方式为自己的执法生涯画上了一个句号。

  其实,由孙葆洁来执法揭幕战,并不是足协主动安排的,而是实德俱乐部要求的。仅仅是开幕式,恒大就砸进了5000万,任何一支球队来广州参加揭幕战,都必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谁都知道,东道主在首场中超比赛中全取3分的决心有多大。实德队并不惧怕恒大,但也没理由无缘无故地把自己送到风口浪尖上。为了追求更公平的竞赛环境,他们要求请孙葆洁来执法。这样做,并不是不相信其他裁判,但孙葆洁的能力有目共睹,国内裁判无出其右。

  足协满足了实德的这一合理要求,同时,这也是赋予孙葆洁一个新的荣誉。 2日的开幕式上,孙葆洁更是代表中超裁判员进行宣誓,职业化以来两位业务能力最强、名声也最大的裁判,一个光荣隐退,另一个,却关在了铁窗后面。终场哨响,孙葆洁彻底告别赛场。李章洙顾不上与队员一起庆祝胜利,而是一边用不太流利的汉语喊着孙葆洁的名字,一边追了上去。他在中国执教多年,洞悉中国足坛的一切。他热情的握手,与孙葆洁说再见。

  晨报广州4月2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王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