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黄健翔成都卖嘴直言关心中超 中国足球早晚雄起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4月03日07:32

  昨日是新赛季中超正式揭幕的日子,体育名嘴黄健翔却没有出现广州,也没有坐在任何一家媒体的直播间为观众带去现场解说,而是现身成都电视台,与美女主持李艾搭档,主持大型职场真人秀节目《我是谁》的主持人选拔总决赛暨开播大典。

  “我是个很晚熟的人”

  在彩排现场,黄健翔大展沉稳且不失幽默的主持风格,加上他丰富的主持经验和专业素养,让他很迅速地融入到这档节目的准备中,他还在现场给出了不少好的建议。

  由于正式录制在晚上七点进行,彩排结束后,黄健翔又被邀请到《这里是成都》的录制现场,那里的摄像机甚至都为他“倾倒”了。当时,导演在导播室指挥对准黄健翔的二号摄像机调整高度,不想摄像机三脚架却失去平衡,倒在地上。有了这么一段意外的小插曲,整个访谈都在愉快的氛围中进行。

  在回答问题的过程中,黄健翔一直不改幽默和率真的个性。他不仅将自己“自由职业者”的标签解读为“无业游民”和“待业”,而且说自己是一个年轻时一帆风顺,人到中年开始遭遇挫折,是个很晚熟的人。

  当然,话题免不了2006年世界杯他那段广为流传的激情解说。黄健翔很坦然,他表示,因为那次偶然事件才开始关注他的人,与之前一直听他解说的人,对他的评价是不一样的,不需要过多的辩解。“我曾经很抵触那些断章取义,只把那一小段解说用来说事的人,但是后来我想通了,就随他去吧,反正很多人因为这件事认识了我。”

  他说:“很多人认为我是蓄意炒作,或者是赌球下了大注,我都

  不愿再解释。最终因为我,因为这件事,大家更关注体育解说这个行业,从业人也得到了更多的社会认可,提高了收入。我也算是造福于这个行业了。”主持人打趣道,您怎么把自己说得像体育佛一样?“体育解说这个行业,在张之老师和宋世雄老师之后,我就是佛!”黄健翔回答完马上补充道:“当然,这就是一种很不理性的说法。”

  “其实我很关心中超”

  随后,本报记者利用晚餐时间,对黄健翔进行了简短的采访。谈到本次来蓉录节目而不是关注中超的缘由,黄健翔表示,因为这个活动是很早就答应下来了,没想到会有时间撞车。如果在不撞车的情况下,一定会关注中超的。“其实,我很关心中超,甚至比很多体育人都要关注。我对各个队的情况都还是很了解的。”黄健翔说,“况且,我现在并不是专业体育记者了,也没有那么多限制了。”

  目前,黄健翔正在往多元化方向发展,不仅作为嘉宾解说体育赛事,也参加不少综艺类、娱乐类的节目,如何在体育和娱乐两个“系统”间转换状态?黄健翔的答案有点令记者意外:“说球呢,其实就是个人爱好。如果没有别的事情,我自己看电视也会情不自禁地看球赛,我也就是个普通观众,只不过大家关注我而已。看球说球,其实就是我自己的生活状态,就跟喜欢打麻将和钓鱼一样。而主持别的节目呢,则是生活必须的,成为了一种生存的手段,那才是工作。”

  话题回到中国足球。黄健翔也坚信,经过了对“假、赌、黑”现象的整治,中国足球一定会越来越干净。他说:“其实包括去年,中超也不像大家渲染的那样糟糕,甚至在上座率上还高于韩国的K联赛呢。相信在经过了这么一番整顿之后,中国足球会越来越好的。现在已经有一些回暖的迹象了,只不过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吧。”

  最后,聊到了即将开战的欧冠淘汰赛。黄健翔还是最看好巴萨,他本以为国米、曼联和切尔西其中之一能够在巴萨的半区对其进行阻击,但是那三支强队却都被分到了另一个半区,有点出人意料。华西都市报记者徐祖冀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姚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