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黄健翔微博泄密:广州与成都或可能继续战中超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2月10日05:27
  黄健翔微博泄密——

  广州成都可能继续战中超

  早报讯 2月8日,前央视名嘴黄健翔通过微博发布消息,“注意——韦迪称10日有重大消息宣布”。这个大事到底是什么,引发了圈内诸多猜测。记者9日获悉,韦迪所说的大事就是体育总局将通报新赛季联赛情况,三支涉假球队广州、成都和海利丰有可能暂时不会受到处罚,将继续征战中超。

  此前曾有传言,广州和成都可能被降至乙级,但事实上,两队都已提前获得了信息,继续征战新赛季中超联赛,一个迹象是,中超新赛季的赞助服装已经发下,广州成都两家和其他中超俱乐部一样,拿到了服装。

  广州、成都等涉假球队为何能暂时逃脱处罚?据了解,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尚未结案。

  此前,韦迪曾在媒体见面会上透露,足协已向公安机关发函,要求提供案情通报,通报一到就安排纪律委员会研究如何处罚涉假球队。但直到9日,韦迪承认,足协还没有收到案情通报。

  事实上,即使足协收到公安机关的案情通报,按照法律规定,公安机关的口供在经过检察机关和法院的审理前,不能成为证据,所以从目前来看,短时间内足协也无法对几支球队进行处罚。

  不过,广州、成都等队只是暂时逃脱处罚而已。记者了解,总局目前研究的方案是,一旦结案,两队将在2011赛季直接降级,而且还要从负分开始打起,当然,两次涉假的广州被罚的分数要多于成都。有一种说法是,广州将在降级后被罚12分,成都将被罚6分。

  10日的通气会另一内容就是公布中超新政,此前在2月2日的媒体见面会上,韦迪就表示“十天左右将《中国职业俱乐部标准》向媒体公开”,按照他的说法,现在正是公开这个标准的时间。

  当然,中超新政的内容与上月初中超老总峰会上敲定的内容出入很小,基本上还是那54条准入标准,以及联赛监管条例。韦迪刚到足协不久,对此也不会贸然进行改变。不过,足协希望通过这样的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从而对其中部分不合理的条款进行修改。

  新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供稿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