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苑维玮:都怨我给了裁判机会 这么判我也没办法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4月06日10:17

  这些惨败 “印”象深刻

  印尼,或许注定会成为鲁能的梦魇之地。提起印尼,鲁能的回忆几乎都是灰色的,从当年的望加锡惨案到前年的巨港之痛,再到如今的终场憾平,鲁能每次的印尼之旅似乎都不顺利,而他们不堪回首的亚冠记忆,也远不仅限于印尼一地……

  望加锡 2001年,鲁能以1999赛季甲A联赛冠军身份参加了当时还被称为亚俱杯的亚洲俱乐部最高级别赛事。鲁能首轮轮空;第二轮两回合以总比分6比1淘汰新加坡内政部队,打进八强。在印尼望加锡进行的东亚区四强赛中,鲁能先以3比1战胜印尼马卡萨取得开门红,但在后两场比赛中竟然先以2比6负于日本磐田朱比洛,再以0比6负于韩国水原三星,直接出局。鲁能的惨败也被国内媒体称为“望加锡惨案”。

  巨港 2009年5月20日,亚冠最后一轮,也最能验证“墨菲定律”,鲁能只要客场战胜印尼鱼腩斯里维加亚,就可以顺理成章地出线。上半时,韩鹏、 高迪分别在第42分钟、第43分钟进球,若是这样的比分维持到比赛结束,鲁能将小组出线,或许是幸福来得太突然,鲁能球员有些措手不及,在下半时比赛中居然被对手连入4球,创造了震惊亚洲足坛的“巨港惨案”,这也是鲁能历史上唯一一次面对东南亚球队输球。

  吉达 2005年,鲁能首次参加亚冠,小组赛两胜日本横滨水手,让人刮目相看,但由于多线作战使得球员状态无法保证,亚冠八强战第二回合在吉达客战沙特伊蒂哈德时,鲁能斗志全无,形同虚设的大门被对手无情洞穿7次,最终以2比7(总比分3比8)无缘四强,鲁能主帅图拔、队员郑智和巴辛先后被罚出场。同时也创下了中国俱乐部亚洲赛场最大比分失利纪录。

  城南 2007年的亚冠联赛,鲁能与阿德莱德、城南一和、越南隆安分在G组。在前面的小组赛里鲁能都表现正常,而且还曾2比1主场击败了韩国的城南一和。小组最后一战,鲁能客战城南一和,本场比赛鲁能只要不输两球就将顺利出线,但遗憾的是,最终鲁能以0比3失利,遭到淘汰。·甘承栋·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十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