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新疆VS广东

姚明近十年纪录终被打破 杜比此夜让哈德森仰视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15日22:35

视频-神奇杜比狂投三分砍53分 新疆100-92广东


总决赛首战广东VS新疆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技术统计

    搜狐体育讯 53分11个篮板,其中3分球命中10个,杜比在总决赛的第一场比赛中,便如有神助般得大杀四方,不仅让央视解说连续送出精彩点评,也让坐镇主场的广东队徒呼无奈:神人天将,让广东如何卫冕。而杜比的神人表现,也超越姚明和刘玉栋此前共同保持的总决赛49分的纪录,成为CBA总决赛历史上的第一人。01-02赛季总决赛,姚明在第一场比赛中砍下49分和17个篮板,并且创造了21投全中的神话。此外,总决赛单场9个3分的纪录,也让杜比在本场比赛中打破,一人单场比赛打破两大纪录,用央视解说的话:今夜属于杜比。

  哈德森和杜比都想在总决赛的较量中一分高下,本赛季为新疆队立下汗马功劳的杜比早已经将眼光锁定在冠军上。而哈德森也是毫不示弱,在表示了总决赛不是他和杜比两人之间的对抗之外,哈德森的另一番话也非常耐人寻味,“我同样来自NBA。”实际上从一定程度上,也意味着两人的发挥,将决定比赛的最终走势。

  杜比在开场后的表现完全占据了上风,很快也把两人的得分比拉大为6-0,不过哈德森的第一次得分,却是杜比送上的犯规,哈德森两罚全中。随后哈德森的3分,帮助广东队首次取得领先,14-13,随后杜比再得2分后,哈德森同样上篮还以颜色,虽然首节比赛,哈德森在得分上落后于杜比,但是哈德森的每次得分都非常关键。

  不过此后的比赛,则完全属于杜比的表现时间,杜比的连续得分,也帮助新疆队打出一波10-0的小高潮,帮助新疆队反超比分,虽然上半场最终新疆队还是客场1分落后。不过杜比的进攻感觉在第三节前半段迅速到来,除了一个溜底线上篮之外,随后杜比便用3分球连续三次刺向广东队的心脏,而在杜比连续外线发飙的时候,防守他的正是哈德森。“不可阻挡!”当杜比第四节比赛比赛再次命中3分的时候,央视的解说再次用到这样的形容词。

  “这个有点瘆人啊!”在海斯里普用3分还以颜色后,杜比再次命中3分,这次央视的解说则换了解说词,不过瘆人这样的词语显然比不可阻挡来得更为贴切。不过这还不是全部,“这是属于杜比的夜晚”,当杜比第四节连续第三次命中3分后,一个更为准确而贴切的词语再次献给了昆西-杜比。当然下半场爆发的杜比,也砍下了一个令人惊讶的得分数据:53分。这个数据,也让曾经在总决赛中创造无数纪录的姚明望尘莫及,那场总决赛得到49分和17个篮板的姚明,终于又卸下了一个历史纪录。

  杜比的独角戏,也让本场比赛成为一人打球,九人看球的局面。新疆队全场比赛一共得到100分,杜比一人就砍下超过一半的分数,这样的神人级表现,在最近几年的CBA总决赛中已经无法看到,杜比的疯狂表现不仅让央视的解说失声,李楠在第四节最后时刻一直在盘算着杜比能否破掉自己的3分球纪录,不过最终10个3分球的纪录,还是让杜比打破了朱芳雨此前保持的9个3分球的总决赛纪录。当然,杜比还要带领新疆队取得总冠军,才能算得上圆满,因为新疆队花大手笔签下杜比,为的就是总冠军。(搜狐体育 乐乐)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