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新疆VS广东

焦点对抗杜比完爆哈德森 “朱杜王”仍不可替代

来源:东莞时报
2011年04月16日11:23

  比赛最后27秒,哈德森全场第7次三分出手,依旧不中。而此时,杜比已经投中了10个三分球,还抢下了全场最高的11个篮板。

  在与杜比的第一场总决赛对抗中,仅拿下12分、9个篮板的哈德森完败。

  哈德森赛前不服气

  之前两个赛季,新疆一直被华南虎所压制,本赛季,在以135万美金的天价请来杜比之后,常规赛仅输掉1场。而杜比个人以场均31.5分成为新疆头号得分手。

  相比之下,宏远领先常规赛最后一轮击败同城兄弟新世纪后,才以小分优势升至联盟第二。这其中,外援哈德森由于个人能力、交出的数据远远不如为宏远夺得两个冠军的帕克,而被人诟病最多。

  常规赛,哈德森与杜比只在乌鲁木齐交手了一次,当场比赛虽说两人的三分球都是一球未进,但杜比在得分上以21:5占据了绝对优势。“我也是来自NBA的球员,比赛不是我们两个人的对抗,我有非常优秀的队友。”面对总决赛前媒体针对自己和杜比的比较,哈德森不服气地表示。

  杜比三分蛮不讲理

  昨晚再次相逢,在球队开场落后5分的情况下,哈德森在攻防两端表现得十分卖力,带领球队打出一波10:0,迫使新疆老帅蒋兴权叫出本场第一次暂停。打满首节的哈德森贡献了6分、5个篮板、3次助攻,完全压过了杜比。

  第二节末段,哈德森替下发挥不佳的海斯里普,他先是成功封盖张庆鹏,然后马上来到前场助攻朱芳雨打3分成功,再次反超比分。

  然而到了第三节,杜比突然爆发,单节三分球7投4中的他狂砍21分。末节比赛,杜比无人能挡,无论是谁防守,他都能在三分线外稳稳地将球送进篮筐。又是5个三分球,杜比不仅完爆哈德森,更是以一人之力击败了宏远。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在卫冕冠军宏远阵中,就有杜锋、朱芳雨、王仕鹏这三块镇队之宝。

  昨晚,虽然宏远以8分的劣势落败,但这三位老将表现得可圈可点,联手拿到了全队92分中50%以上的得分(47分),证明了他们在队中的地位仍是无可替代。

  杜锋上一次首发出场,还是在2个月前,昨晚,杜老大又一次出现在了宏远的首发阵容中。首节比赛,宏远拿下29分,杜锋、王仕鹏,再加上替补出场的朱芳雨,三位老将合力贡献了18分之多,帮助球队取得了4分的领先。

  接下来的比赛,每当新疆将比分拉开,不是朱芳雨就是王仕鹏,总能利用突破和中投来缩小分差。到末节比赛的最后几分钟,杜锋再次临危受命,与朱王两人共同对抗新疆,直到比赛结束。最终,三位老将凭借丰富的经验为球队贡献了超过一半的分数。

  昨天是王仕鹏的农历生日,比赛结束后,这位拿下全队最高22分的老将立刻发了一条微博,表明了自己的决心:“今天是我农历生日,自己的生日在比赛日中度过。虽然(结果)有些遗憾,但是我会像战士一直战斗到底。”

  已经连续拿到三届总决赛MVP的朱芳雨昨晚为球队贡献了18分,尽管已超出了他本赛季的场均得分,但赛后,朱芳雨并未对自己的表现感到高兴。“(状态)还好吧,有机会就出手进攻。”朱芳雨说。不过主帅李春江就认为爱将的表现已让他感到欣慰:“朱芳雨还是不错的,作为老队员,他做得已经很好。”

  出场14分钟的杜锋虽然只有7分入账,但他还抢到了2个前场篮板,效率也非常不错。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