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新疆VS广东

广东20分钟狂追18分 惊天大逆转总决赛史上第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1年04月17日23:19
总决赛第二战新疆VS广东组图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总决赛次战第3节还剩8分钟左右时,昆西-杜比上篮得分,新疆队以59-41领先,18分是新疆队此役最大领先优势。胜券在握?绝大多数人都认为此后的比赛基本没什么悬念。然而经验丰富的广东队重演2年前神迹,今晚李春江的球队耗时20分钟完成了18分的超级大逆转。是的,此刻谁还敢说新疆队的总冠军板上钉钉?

  广东队依靠集体防住了杜比,也依靠集体上演逆转好戏。数据揭密比赛最后20分钟,广东队打出一波55-32的攻击波从而将总决赛总比分扳成1-1平。值得注意的是末节广东队狂砍40分,这场胜利对广东队而言非常重要,他们避免了在总决赛前两战以总比分0-2落后。为什么说这场胜利很提气呢?因为这是新疆队本赛季主场首败,蒋兴权球队的主场全胜金身就此告破。新疆队的21连胜也就此终结,此外广东队则在本赛季首次击败宿敌新疆队。

  这并非广东队首次在总决赛上演超级大逆转。两年前的2008-09赛季CBA总决赛第5场,广东队在首节一度落后新疆队19分的情况下,最终逆转以106-95击败新疆队,并以总比分4-1夺取CBA总冠军。除此之外,6年前的2004-05赛季CBA总决赛,当时广东队逆转16分劣势最终击败江苏队。CBA总决赛史上最大逆转出现在2006-07赛季CBA总决赛第3场,当时八一队在一度落后20分的情况下最终逆转以88-83击败广东队。今晚的18分大逆转是CBA总决赛史上第3大逆转,而事实上CBA总决赛史上前3大逆转广东队制造了2个。由此可见,广东队的确是一支经验丰富且应变能力超强的球队。

  广东队之所以能在此役上演大逆转,得益于哈德森和王仕鹏,这两人在末节联手爆发。哈德森上半场7投0中1分未得,但末节这位广东队外援1人砍下13分。而王仕鹏则在关键时刻证明了自己,特别是比赛还剩30秒不到,他接应哈德森妙传后命中1个超级大三分。正是这记三分球让广东队从落后1分变成领先2分并确立了胜局!新疆队遭遇本赛季第2场败绩,同时也是本赛季季后赛首败。坦率的说,这场失利对新疆队将帅的打击是巨大的。

  广东队虽然整体实力略逊于新疆队,但李春江的球队拥有总冠军底蕴,这是过去几年所积累出来的;这也是如今的新疆队最缺少的。值得注意的是过去3年,CBA总决赛前2场都是出现2-0的总比分。上次在CBA总决赛出现1-1的总比分还是在2006-07赛季,当时八一队与广东队前两战总比分战平。值得注意的是当时的次战,广东队以97-57狂胜八一队40分,可惜最终的总冠军却属于八一队。对广东队而言,今晚的逆转已成过去,他们需要关注总决赛第3战。(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