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国王杯前瞻:穆帅为皇马争3年首冠 欲破瓜帅金身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20日01:04
幻灯:C罗并肩卡卡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凌晨3点30,10-11赛季西班牙国王杯决赛将在梅斯塔利亚球场上演,这是15天内双方4番战的第2回合交手,也将会为本赛季两大豪门的最终命运定下基调。皇马距离上一次国王杯问鼎已经有18年之久,而过去的2个赛季也未曾染指任何冠军奖杯,因此本场比赛将会是皇马夺取3年首冠的最佳时机,也可能是穆里尼奥为皇马球迷所带来的首座冠军;而对巴塞罗那而言,若能在本场比赛中战胜死敌,红蓝军将有望在本赛季再次实现3冠王的壮举。文字直播间 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巴萨历史战绩占优 狂人两夺三冠王

  在历史上巴萨曾经34次打进国王杯决赛,并25次捧得了冠军奖杯,也是国王杯历史上夺冠数量最多的球队。银河战舰虽然36次打进决赛,但只有17次拿到了最后的冠军。瓜迪奥拉自从执教以来,只要进入到决赛,获胜率高达100%。当然穆里尼奥在夺杯方面也是相当有经验,此前16次率队杀入决赛,共11次捧起各项杯赛的冠军奖杯,更是在波尔图和国米两次实现了三冠王的壮举。如果皇马夺冠的话,穆帅就将成为史上第一位夺得过足总杯、意大利杯和国王杯的主教练,他还将成为皇马历史上第一位在四个国家夺得过杯赛的主教练,此前皇马历史上曾有博斯科夫和托沙克两名教练曾在三个国家夺得过杯赛冠军。

  穆里尼奥与瓜迪奥拉此前共有过6次交手,其中执教国际米兰期间曾有4次交手,本赛季联赛也曾两度碰面,结果穆里尼奥1胜2平3负处于劣势。穆里尼奥总共与巴萨交手过次11次,其中切尔西时代2胜2平2负,国米时代1胜1平2负,皇马时代1平1负。

  作为西班牙足球的两大豪门,皇马与巴萨在国王杯决赛的碰面并不多。从1902年至今,双方在国王杯的决赛场上只有过5次交手,巴塞罗那3胜2负略占上风。两队最近一次在国王杯决赛碰面还要追溯到1990年,当时巴塞罗那在决赛中2-0完胜皇马夺取冠军。

幻灯:德比太太团-C罗卡西女友争艳 皮克夏奇拉热恋

  三后腰定皇马成败 狮王状况左右胜局

  根据双方赛前公布的出征大名单,皇马方面加戈和拉斯-迪亚拉因伤缺阵,不过好在格拉内罗结束停赛复出,他将弥补皇马在后腰位置上的板凳厚度。由于在上一场比赛皇马的3后腰在防守中很好的压制了巴萨的中场,因此本场比赛穆里尼奥很有可能沿用佩佩-赫迪拉-阿隆索的中场组合。阿尔比奥尔上周末联赛中吃到红牌,因此在中卫位置上只能用拉莫斯与卡瓦略的组合。

  巴萨的阵容可能会做出一定的调整,替补门将平托将获得首发,由于上周末的比赛巴萨在进攻中遭受到皇马强有力的阻击,因此本场比赛,状态不佳的佩德罗可能会被伊涅斯塔取代,而在中场更善于拼抢的凯塔会与哈维和布茨克斯搭档加强控制力。防线上最大的变数在与普约尔的身体状况,如果普约尔身体状况允许,巴萨的后防线还是会延续上周末的组合。

  通过双方上周末的比赛可以看出,皇马虽然在进攻中没有创造出太好的机会,但在中场由于佩佩的存在使得皇马防守中的强度给巴塞罗那的中场组织施加了较大压力,本场比赛穆里尼奥肯定还会将这样的战术发挥到极致,同时厄齐尔将首发登场。对于巴萨而言,梅西仍然是球队在进攻中最大的保障和威胁,但当梅西受到重点盯防时,比利亚等人在面对机会时应该更加的果断,否则一旦梅西遭冻结,以巴萨的战术体系,很难轰开穆里尼奥的铁桶阵。

幻灯:梅西带球活跃

  裁判“护航”巴萨不败 决赛10年未见点球决战

  国王杯的主裁判是当今西班牙足坛公认的头号主裁马里恩科!这位37岁的主裁判曾先后4次执法国家德比,结果巴塞罗那3胜1平保持不败,其中巴塞罗那所获胜的最经典一役当属08-09赛季,当时皇马在主场被巴塞罗那6-2痛宰,当值的主裁判正是马里恩科。

  最近10年的国王杯决赛没有1次进入到点球决战,全部都是在120分钟内解决战斗。在国王杯历史上,皇马和巴萨共有3次进入到加时赛,其中皇马2次,巴萨1次。3场加时赛,双方各有一场被拖入到最后的点球大战,1975年,皇马通过点球大战4-3险胜马德里竞技最终捧杯,1998年,巴塞罗那也是通过点球决胜5-4战胜马洛卡夺冠。

  皇马(4321):卡西利亚斯/阿韦洛亚、拉莫斯、卡瓦略、马塞洛/阿隆索、佩佩、赫迪拉/迪马利亚、厄齐尔/C罗

  巴萨(433):平托/阿尔维斯、皮克、普约尔、阿德里亚诺/哈维、布斯克茨、凯塔/梅西、比利亚、伊涅斯塔

  (搜狐体育 梁新)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