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青岛中能VS广州恒大

雷纳托表态认罚 李章洙:特殊情况情绪激动正常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4月21日00:35

  ■新快报记者 叶慧 报道

  “现在的我最希望努力训练,争取早日回到一队。”这是遭遇恒大重罚之后首次公开亮相的雷纳托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昨天,被下放到预备队的雷纳托在三水基地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时,为自己在周日赛后擅自离队的行为道歉,并表示服从俱乐部的一切处罚。

  一时脑热擅自离队

  17日晚,广州恒大主场2∶2战平北京国安,首次为穗军首发的雷纳托在打了半小时比赛后被郜林换下。一天后,恒大宣布对雷纳托扣罚当月奖金2万美元、扣罚三场比赛奖金30万元,内部停赛三场,下放预备队训练。究竟雷纳托被换下场后发生了什么事?当事人昨天亲口揭开了谜底。

  “因为自己表现不太好,心情比较烦躁,所以被换下场后我没有和队友、教练、球迷打招呼,径直走回了更衣室,然后直接离开了球场返回了住处。”雷纳托说道,“当时什么都没想,就是脑子很热,只想快点回家。”虽然收到了中国足球史上最重罚单,雷纳托并没有为自己喊冤,“处罚都是根据球队的规定来执行的,我服从俱乐部的决定。”曾在巴西和卡塔尔踢过球的雷纳托透露,像自己这样的类似行为,在国外也会从严处理,“轻则罚款,严重的会放到板凳不让踢比赛,甚至开除都有可能的。”

  时隔数天之后,冷静下来的雷纳托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我想和球迷、和关注我的人说一句‘对不起’,那天我以自己的行为方式,以自己的方法做了一些事情,都是我的错。”雷纳托表示,他希望尽快和主教练李章洙沟通,向他道个歉。

  请给我多一点耐心

  客场打南昌,雷纳托上场打了30分钟左右后腰,表现中规中矩;主场对北京,首发的他在自己最熟悉的前腰位置打了半个小时就被换下,就连雷纳托也承认自己确实表现不佳,究其原因,还是磨合不够的问题。

  雷纳托是恒大最后引进的外援,距离中超开幕不到一个月的时候才确定加盟,他和球队的磨合时间较短,与队友的相互了解不够多,对中国联赛的节奏和风格还没完全适应。“那天比赛是第一次在自己熟悉的位置(前腰)比赛,而且也是第一次作为首发在中超比赛,表现不好的主要原因还是不太适应。”

  谈到中国联赛和巴西联赛的差异,雷纳托指出,“主要是巴西足球的打法和传接配合方面更加丰富,队员之间的传球更多和流畅一些。当然每个地区的足球肯定不一样,既然来了我会努力去适应,希望大家能耐心点,给我些时间。”

  主帅回应

  “(雷纳托的行为)不是很大的事情,在某种特殊情况下情绪激动很正常,国内外都有发生。但我们俱乐部中有规章制度,在制度面前人人平等。雷纳托是个很老实的球员,平时话不多,训练很卖力,比赛很认真。从感情角度,这样老实的球员是不是可以网开一面?不行,制度就是制度,就算国内球员发生这样的问题,该罚也会罚。”

  ——广州恒大主教练李章洙

  

(责任编辑:王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