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中国体操“裁判门” > 中国体操“裁判门”动态

邵斌25日瑞士参加听证 应诉国际体联为名誉而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金钟
2011年04月21日09:15
组图:邵斌在京接受采访 侃侃而谈欲告国际体联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消息,中国体操裁判邵斌因为在亚运会时改分给国际体联提起诉讼。目前,邵斌已经和自己的律师准备好了应诉材料,25日将奔赴瑞士参加在那里进行的听证会。

  据邵斌的律师透露,目前应诉准备比较充分:“从准备的角度来讲,负责任的说,邵斌先生在这次诉讼中完全是有理、有利、有据的去参加者这次听证会,而且我们对于这次诉讼是有信心的。我们对中间的被指责的或者说涉及到纪律诉讼的起诉内容都有有利的辩驳理由。同时,对于相关责任的问题,我们也可以说邵斌先生在事件中是完全符合国际体联的要求的。”

  此外,律师认为,如果国际体联从打分的问题上提出质疑我们尚可接受,但是国际体联对于邵斌的诉讼已经上升到道德层面,所以必须为名誉而战。

  “我们也想针对国际体联这样的判断发出我们的声音,至少就目前的情况,对方是在没有任何客观依据的前提下,就发出这么一个结论性的诉状,我认为这是明显不合适的,这样的处理方式对于邵斌的声誉和以及他的生活、家庭都产生了严重的损害,从这一点上来说我们也是为声誉而战。”

  在听证会之后大概三个月的时间才会得到最终结果,如果结果不让人满意的话,不排除邵斌对这一事件继续上诉的可能。

  3月中旬,国际体联公布了邵斌在担任亚运会体操裁判时改动中国运动员分数的事情,并认为此事“完全无法接受”并将“采取严厉措施”。此后邵斌随后在电视节目中称,自己改分恰是为了公正,同时强调国际体联有关裁判改分的规定并不明确,他不认为自己违反了规定。

相关新闻:

·国际体联拒评论邵斌自辩 称已进入纪律处罚程序
·名宿力挺邵斌:我为他骄傲 裁判长从都不是好人
·邵斌:我要应诉国际体联 但这不仅仅是为我自己
·曝邵斌改分经裁判长同意 裁判长:签字是被迫的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