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河南建业VS上海申花

杨楠:建业不换金鹤范 一场比一场好形势将扭转

来源:东方今报
2011年04月21日05:04

  “给洋帅更宽松执教环境”

  去年年底,建业俱乐部与金鹤范签订了3年合同。在此之前,建业邀请贾秀全执教时采取过类似做法,结果老贾后来半途撂挑子走人,未能顺利履行这份长约。有了这个前车之鉴,外界实际上对金鹤范的执教前景并不看好。杨楠昨天表示:“我们主要从长远考虑,对短期成绩看得比较开。我们现在要做的是,给金指导一个更宽松的环境,让他能充分展现自己的才华。”

  本赛季中超的洋帅有11人,江苏舜天主帅科奇安以及大名鼎鼎的“白巫师”特鲁西埃等人目前都坐在“火山口”上。“我也听说中超有些洋帅面临下课危机,但我认为,请外教来,就得允许有一个适应和磨合的过程,用人不疑、疑人不用。对外教,先别急着下结论,成绩不好别急着否定,不能把问题都推在外教身上,这不公平”。

  在对待洋帅执教的问题上,杨楠认为山东鲁能、天津泰达等一些中超豪门俱乐部的做法值得借鉴,“鲁能坚持用前南外教很多年,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去年天津请来阿里汉,一开始成绩也不好,但坚持下来,整个球队的水平和成绩都上升了一个层次”。

  “估计六七轮后扭转形势”

  本周六,建业队将坐镇主场迎战上海申花。接下来的几轮,建业队还将遭遇江苏舜天、杭州绿城、广州恒大等对手,从历史交锋以及对手近况来看,可以说场场都是硬仗。杨楠乐观预测,球队在六七轮后形势将会得到扭转。

  日前,部分球迷对建业采取大举压上的打法有不同观点,认为这样容易丢分,他们甚至建议老金重祭唐尧东时代的防守反击战术。对此,杨楠强调加强进攻是走向强队的必经之路这一观点。

  她说:“韩国足球这些年发展得很好,届届进世界杯,而且都有不错的表现。去年打亚冠,我们跟大阪钢巴还有点机会,但对水原三星一点机会都没有,后来南非世界杯上韩国队的表现有目共睹,更坚定了我们请韩国教练的决心。为什么没请日本教练?我觉得郎总(郎效农)说的好,两国足球相比,韩国的争胜欲望更强,打法更简洁,防守更凶悍。我们希望河南足球以后也能形成这样的风格。”“球队适应新的风格打法,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我们需要给老金时间,也请球迷能多一点耐心。”杨楠最后表示。

  链接

  杨楠进入亚足联决策层

  尽管已经退居二线,但杨楠跟足球的缘分仍在继续。昨天从中国足协传来喜讯,亚足联已经回文,杨楠被批准成为亚足联职业联赛特设委员会委员,她也是该委员会中仅有的两名中超俱乐部高管之一。

  亚足联职业联赛特设委员会委员有资格参与亚足联与亚洲联赛相关的问题决策,例如各国亚冠名额等。能够进入该委员会的一般为亚足联会员国俱乐部最优秀的高管,与杨楠一起进入该委员会的中超高管还有北京国安副总张路。

  自新任总经理郎效农上任后,去年“下课”后仍然实际操控着俱乐部的杨楠这次真正地“下课”,工作重心转移到建业足球基金会方面,为建业足球的未来奔走。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