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深圳红钻VS江苏舜天

雷纳托首次回应受重罚事件:冲动源于要求过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21日09:55
  巴西外援雷纳托在上轮中超联赛因不满被替换下场而擅自回到更衣室,结果遭到广州恒大俱乐部罚款2万美元及30万元人民币,停赛至少3场并下放预备队的处理。

  昨天是雷纳托到三水基地向预备队报到的日子,他告诉专程赶来的记者:“我道歉,现在只想早点回到一队,回报信任我的教练和球迷。”

  高额处罚能够接受

  广州日报:那天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导致被处罚,能详细说说吗?

  雷纳托:主要是比赛时就感到自己的表现不太好,心情很糟糕,下去后就径直回更衣室了,然后又直接离开球场回到公寓。我用自己的方法处理了这件事,那是我的不对。我感到很抱歉,首先我想对球迷和关心我的人说一句“对不起”。

  广州日报:你当时下场的时候,有没有想到俱乐部会给出这么严厉的处罚?

  雷纳托:没有,我是一个职业球员,最重要的是踢好球,没有想其他的事情。当时就是脑子很热,只想快点回家,是冲动下做出的决定。

  广州日报:你以前在巴西联赛有没有发生过类似的情况,如果其他球员有类似行为,是否也会遭到处罚?

  雷纳托:我之前并没有过这样的行为。但在巴西联赛,这种事情是经常发生的,在那里,球员都很尊重主教练和俱乐部的意见,所以是否处罚要看主教练和俱乐部的意图。不过大部分都会有处罚的,行为较轻的就是罚款,严重的就不让打比赛,甚至可能遭到解雇。

  广州日报:那么你觉得俱乐部给你的处罚是否过于严重?

  雷纳托:对我来说,这个处罚是合理的,是按照队规进行的,我来广州时就被告知了队规,因此我觉得应该能够接受这样的处罚。毕竟一个大的俱乐部,应该有这样完善和严格的制度。

  广州日报:2万美元是你的全部月薪吗?是否觉得处罚违反了合同规定,或者说这和巴西联赛有什么不同?

  雷纳托:对于巴西联赛,这方面的具体规定我不太了解。我是一个非常职业的球员,我希望大家关心我在比赛中的表现,而不是在意金钱方面的事情。

  冲动源于要求过高

  广州日报:导致你冲动的原因,完全是因为发挥不好?但是外界认为你的表现不算太差,是不是对自己的期待太高?

  雷纳托:是的,我来广州的时间不是很长,和队友之间也不是很熟悉,那天是我首发的第一场比赛,并且打我熟悉的前腰位置,而我在第2轮比赛替补上场打的是后腰。但我觉得在场上不太适应,对于中超联赛的节奏、球队的战术风格还不是非常适应。我不像穆里奇那样已经来了很长时间,克莱奥也比我早来一个月,所以他们比我适应得更好一些。我希望大家能够耐心一点,给我一些时间。

  广州日报:你的不适应主要出现在哪些方面?和队友的配合吗?

  雷纳托:主要是节奏感的问题,在巴西的比赛中,球员之间的传接配合更加丰富,也更加流畅,在场上我能够得到很多的机会。在这里有很大的区别,不过每个地方的足球肯定有所不同,我来到这里,会努力去适应,并且我相信这并不是太大的难题。

  广州日报:你被处罚后有没有和主教练或者俱乐部沟通,表达自己的苦衷?

  雷纳托:还没有,但我希望能够尽快和主教练沟通。这两天球队在休息,所以还没有找到李章洙教练。我现在在预备队训练,会找到时间和李章洙教练进行沟通的。

  广州日报:你最想对李教练说什么?

  雷纳托:我希望向教练道歉,希望李章洙教练和俱乐部在以后耐心地看我的表现。

  广州日报:发生这事之后,有没有队友和你进行交流?

  雷纳托:保隆和克莱奥都打过电话安慰我,谢谢他们的关心。

  广州日报:这事对家庭有影响吗?

  雷纳托:我的家人来这里,更多是为了照顾我的生活,家人也不知道太多的情况,并且没有太多过问这事。

  教练回音

  “很老实、很卖力、很认真”

  李章洙:我等他回归

  在雷纳托前往预备队报到的同时,李章洙带领一线队在白云山训练基地进行训练。虽然还未与雷纳托进行沟通,但李章洙表示会等待雷纳托回归。

  “这不是很大的事情,球员在某些特殊情况下情绪比较激动一些,很正常。但如果说是小事,也不行,在我们俱乐部明确的规章制度面前,每个人是平等的,要按照俱乐部的管理方式来做。”李章洙说,“在我眼里,雷纳托是一个很老实的球员,平时话不多,训练很卖力,比赛很认真。这是我喜欢的球员,但我不会对他网开一面,因为制度就是制度。你们可能不知道,国内球员平时也会触犯一些规章制度,也有小的惩罚,只是这些并没有公布。我希望雷纳托在预备队能够好好训练,我也希望他能尽快凭借自己的表现重新回到一队,他是我们这个球队的成员,我们都在等他。”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