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河南建业VS上海申花

剖析申花架空门事件 朱骏:坚持,别让我成傻子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李冰
2011年04月22日07:54

  尽管“架空门”引发的风波还在延续,但是对申花俱乐部投资人朱骏来讲,这支球队眼下更让他关注的,是如何打好明天下午跟河南建业队的这场中超比赛。“我告诉教练和队员,不管外边怎么说,把你们自己该做的事情做做好,就可以了。”

  从2007年开始,在申花队主教练的位置上,能够坐稳并且超过一个赛季的,只有贾秀全。在不同的主帅带来不同的执教理念,以及不同执教风格的同时,也给教练组的稳定,带来了一些影响。最明显的例子,便是即便强势如克罗地亚名帅布拉泽维奇,因为在临近赛季结束时,一直没能得到俱乐部方面关于续约的回应,最后一轮联赛中,竟然曝出了替补队员拒绝登场的“罢赛门”事件。所以,2010年底,当奚志康出任申花队新赛季主帅的消息一传出来,外界对这位有着“老好人”之称的前申花助理教练最大的担心,便是他能否镇得住手下的这批队员,以及出任他助手的教练组成员。

  对于可能出现的状况,朱骏不是没有心理准备。事实上,早在两年之前,在确定由贾秀全出任2009赛季申花队主教练的同时,面对荷兰技术总监法尔科斯以及乌拉圭总经理吉梅内斯组成的“洋备胎”的质疑,朱骏便曾表示,作为一个整体,申花教练组必须做到“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很简单,不管是法尔科斯还是吉梅内斯,包括教练组的其他成员,都是为主教练服务的。一旦老贾中途下课,其他人也根本不要有可以取代他的念头。”

  也正是因为如此,虽然申花队在2009年的战绩差强人意,甚至没能取得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但直到老贾赛季结束后走人,教练组并未曝出什么不合的声音。2010赛季,因为俱乐部高层的全面放权,布拉泽维奇在队中拥有绝对的权威,不管是他自己带来的三名克罗地亚助手,还是奚志康等中方教练组成员,一直团结在主教练的周围,这也是申花队能够在卖掉一大批大牌球员之后,凭借着冯仁亮和宋博轩、吴曦等一干小将的爆发,取得联赛第三名的重要原因。

  尽管作为申花主帅,奚志康很难像老布那样,得到外界的一致认可,相对偏软的行事风格,也是此次“架空门”曝出的原因之一,但朱骏依然选择了力挺这位土帅。“从助理教练做到主教练,老奚自己的心态也会发生一些变化,肯定会对他产生影响。多给老奚一点时间,不要因为一场比赛,就轻易下什么结论,要知道,老布对老奚的判断,肯定也是在了解的基础之上才做出来的。”

  就在昨天下午,针对本报昨天刊发了球迷致朱骏的公开信,球迷表示要和自己的儿子一起等待申花拿冠军。朱骏也通过微博予以了回应,他更希望自己的队员像个真正的男人那样,为球迷心目中的冠军梦想而战,“我亲爱的球迷,两年前就有很多人警告我:别再和申花交往了,再下去你会成为傻子。我说申花是值得帮助的!我现在还做申花的老板,这就是我的责任。我告诉我的队员:坚持,一直到把事情做对,这样才是男人。别让我成为傻子!晒一张小可爱的照片吧,看了你的信,从现在开始,球员心中你儿子就叫冠军!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