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小牛VS开拓者新闻

罗伊马休斯成开拓者奇兵 哼哈二将已成小牛梦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浮云
2011年04月22日13:53
小牛VS开拓者季后赛第三战组图

技术统计 投篮点 网友调查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小牛在客场以92-97输给开拓者。开拓者在赢得比赛的同时也将两队在季后赛首轮对抗中的总比分扳成1-2。在本场比赛中,开拓者两位球员的发挥成为球队赢得最终胜利的关键,那就是此前两场表现平平的威斯-马休斯以及遭人诟病的前开拓者核心布兰登-罗伊。这两人的突然爆发或许也是小牛赛前所始料未及的。

  在比赛中,马休斯贡献开拓者全队最高的25分,外加3个篮板2次抢断,其中得分创造了他个人季后赛单场新高,投篮方面12投8中,其中三分球6投4中。在前两场他的得分数据仅为2分和13分。而前开拓者核心罗伊在上一场比赛结束后由于失望自己的表现差点落泪的情景让很多人都感到同情。不过,对于罗伊而言他更需要的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所有人的尊重。今天他出场23分钟,贡献16分4次助攻1次抢断,其中得分是开拓者替补球员中最高的。

  此前两站开拓者在外线投篮方面都做得不是太好,尤其是三分线上,而作为开拓者队内三分命中率最高的球员,马休斯从比赛一开始就以身作则,连续命中三分,帮助球队打开局面。首节比赛他的投篮7投6中,其中三分球5投4中,首节就砍下16分。对于开拓者而言,想要在0-2落后的情况下翻盘成功的话,就需要在比赛一开始打出气势。而马休斯无疑身先士卒,做出了表率。这也为开拓者最终获胜奠定了基础。尽管在下半场比赛中,马休斯的表现不如上半场那么惊艳,但是他多次关键时刻冲击内线得分也为球队稳定了局面。

  另一位让小牛始料未及的开拓者球员就是前西部第二后卫布兰登-罗伊。在前两场比赛中,罗伊的表现只能用糟糕来形容。首场比赛他出场26分钟贡献2分,第二场比赛罗伊干脆就没有得分。对于这样的情况,身为前球队核心的罗伊显然不太甘心。本场比赛他做出了最强硬的回应---“我还是我”。

  在首节比赛最后阶段罗伊找到投篮感觉为球队得到2分,此后罗伊就再现昔日关键先生的角色。在第二节比赛中,罗伊得到7分,尤其是在小牛打出一波小高潮反超比分的时候,罗伊依靠一个三分球又帮助球队重新赢得了领先的优势。下半场比赛中,罗伊又多次上演单骑救主的好戏,尤其是每当双方比分胶着或者小牛打出高潮时,罗伊总是第一时间挺身而出,或是自己得分,或是助攻队友,这也让我们依稀看到了当年那个西部第二后卫的风采。或许有人会诟病罗伊在关键的第四节并没有得分,但是如果不是他在第二和第三节的连连命中的话,或许小牛早已拉开分差,同时作为正在从伤病中恢复过来的罗伊,他也需要用时间来慢慢适应现在的角色。(搜狐体育 浮云)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