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小牛VS开拓者新闻

历史昭示小牛不擅打硬仗 第五战若再败恐遭淘汰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24日08:30
组图:罗伊王者归来

技术统计 投篮点 组图 大阅兵专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小牛与开拓者的第4场季后赛激情上演。最终,罗伊在最后一节9投8中连得18分,全场轰下24分,率领开拓者完成了23分的大逆转。此役过后,双方的系列赛比分变成2-2。谁能最终晋级?这仍是个巨大的谜团。

  小牛此役输的着实可惜,他们在第3节末段一度领先对手23分,距离胜利仅有咫尺之遥。遗憾的是,他们在末节没能抓住机会,在罗伊一次次的冲击下乱了阵脚,最终单节输给对手20分,被波特兰人翻盘。对于系列赛的走势看,今天的比赛或许是决定性的。

  如果今天小牛能笑到最后,那么他们最终晋级的概率是相当大的,因为他们在后三场比赛中多出一个主场优势。可是,他们却在大好形势下错失赛点,首先在士气上便输给了对手,可谓死里逃生的波特兰人,肯定会在剩下的3场比赛中殊死反扑,正因为他们接下来少一个主场,所以他们才更有拼劲。而这一点,恰恰是小牛的弱项。

  2006年的总决赛,小牛便是在2-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最终被对手连扳4场,与总冠军失之交臂。小牛今天为什么会配合对手将悲剧重演?因为他们骨子里不是一支能打硬仗的球队,核心诺维斯基在这一点上便一直备受质疑,他虽然具备投中关键球的能力,但他却没有力挽狂澜稳住军心的气场,所以一旦对手在关键时刻殊死反扑,小牛就会出现自乱阵脚的局面。

  客观的说,今天的第4节,如果小牛具备临危不乱气质的话,纵使罗伊如此神勇,小牛也不至于被对手翻盘,他们完全是先被自己打败,因为他们不具备足够的抗压能力。所以,被对手逆转也是必然结果。

  双方的季后赛交战史上,曾在2003年季后赛首轮遭遇过,当时小牛便是在3-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3场,将系列赛拖入生死战。幸好诺维斯基在第7战中砍下31分,小牛才以4-3艰难淘汰对手。值得一提的是,因为这个系列赛耗费精力太多,小牛在次轮中和国王也打满了7场,尽管他们最终进入了西区决赛,但被马刺4-2淘汰出局。

  与开拓者战成2-2后,双方重新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从表面上看,小牛多一个主场优势,但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开拓者才会有更大的取胜动力,因为他们会置死地而后生,如果罗伊接下来能延续今天的神勇表现,那么小牛将危机四伏。罗伊前几天曾说过,他的膝盖已经没有问题,他只是需要时间恢复自信。显然,他今天已经找回了当年的王者风范。

  接下来的第5战,将直接决定小牛的生死——如果他们主场赢球,那么晋级还有很大希望,如果他们输球,那开拓者在第6场比赛中绝对不会轻易让胜利溜走。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讲,谁赢下第5场,谁突围晋级的概率将更大。(搜狐体育 清河村)

相关新闻:

  • ·战术:小牛规避消耗战 开拓者成也罗伊败也罗伊
  • ·历史昭示小牛不擅打硬仗 第五战若再败恐遭淘汰 
  • ·球星传记之罗伊:谦逊低调如巴蒂尔 曾3入全明星
  • ·马里昂复活三节险定胜局 罗伊爆发因被佩贾激怒
  • ·决胜150秒诺天王熄火成软蛋 领袖能力再受质疑
  • (责任编辑:李超)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