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八方评论

尹波:又见“激情版”鲁能 沉寂中场靠二将激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尹波
2011年04月25日07:45

    搜狐体育讯 文/尹波

  鲁能泰山很多东西都不缺,但一直比较欠缺激情。尤其是本赛季至今,他们踢了四场亚冠和三场中超,前者只有主场力克大阪樱花之战多少有些激情的影子,后者则打到第四轮主场对陕西人和,才在家乡的铁杆拥趸们面前展示了难得一见的激情。

幻灯:天价外援破门狂喜 于海速度惊人撞广告牌

  此外,鲁能亚冠主场5比0阿雷马,同样应该算是鲁能踢得较好的比赛。只是对手太弱了,而且差一点上不了守门员,比分再高,要扯到激情二字上去,恐怕也难。因此,逆转本轮之前的中超领头羊陕西之役,当之无愧地成为鲁能今年以来最具激情的战例。

  激情,表现在鲁能开场10分钟便轻易失球后,没有陷入习惯性的混乱,而是迅速积聚力量,向客队腹地发起高潮迭起的攻势,连续创造出绝佳的破门良机,并很快把握住其中一次扳平比分。这个进球,称得上是鲁能本赛季到现在所有的进球里,特别充满激情的一个:王永珀右路送出落点精妙的传中,安塔尔高高跳起头球摆渡到禁区中央,看似笨重的奥比纳身体轻灵地向前俯冲,皮球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越过此前曾如有神助般两度救出必入球的门将张烈,飞进网底!

  激情,还表现在奥比纳的复活之上。周三对阿雷马,奥比纳用脚后跟攻进他到鲁能后最“巴西”的一球,仿佛预示着这位身材堪比“肥罗”的巴西大牌射手,终于开始醒来。四天之后,巴西“准水货”用两个几乎如出一辙的精彩的鱼跃头球,证明他的苏醒绝非昙花一现,进而已经可以称之为复活了。

  激情,更表现在进入2011赛季后备受诟病的伊万,到底等来了扬眉吐气的日子。使克罗地亚名帅心情大好的,不仅仅是鲁能赢了陕西这样的强队,更在于其久违了的用兵之灵感姗姗而来——他坚持重用的奥比纳开始闪烁光芒,而下半时刚换上的李微,马上就送出帮助奥比纳锁定胜局的助攻。最突出的是,伊万用人布阵重显上赛季之胆识与魄力,王永珀和邓卓翔同时首发激活了鲁能一度沉寂的中场,打出了含金量颇高的进攻。

  当然,激情并不能替代稳健、均衡和成熟。与日益找到感觉、逐渐重现风采的攻击群相比,鲁能防守的软肋尤显尴尬。陕西先拔头筹的一球,与其说是于海跑得快、传得好,曲波包抄到位、射门巧妙,莫如说是鲁能后防的形同虚设为对手大开城门。当时鲁能中场轻率丢球,于海高速下底,苑维玮追赶不及尚有情可原,而跟在曲波两侧的两名中后场球员没有果断地冲上去贴住对方的“旋风杀手”,则直接导致了失球。

  中超四轮比赛鲁能攻进8球,并列得分榜次席,然而他们的失球达到7个,高居第一。对陕西虽然只丢一球,却是在客队接连错失绝对得分之机、最后阶段伊万不得不派上五名后卫力保不再失分的情况下实现的。若解决不好攻守平衡的课题,鲁能在卫冕路上恐怕很难走远。这与激情无关。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