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连救四赛点上演绝地反击 丁俊晖首进世锦赛八强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4月27日15:30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世界斯诺克殿堂克鲁斯堡,上演晖式惊天大逆转。中国台球一哥丁俊晖在9:12落后不理想局面下连救4个赛点,以总比分13:12力克宾汉姆,实现惊天大逆转的同时,职业生涯首次闯入世锦赛8强。截止到今天凌晨本报截稿时为止,小丁在对塞尔比的1/4决赛中以5:3领先。

  新报讯 在昨天凌晨的第三阶段半场休息后,丁俊晖依然没有找到手感,反而被宾汉姆再下一局以12:9拿到了赛点,看起来小晖世锦赛从未进8强的厄运又要再次降临,但是从这时候开始,丁俊晖向现场观众诠释了什么叫“一切皆有可能”。

  第22局,面对即将到手的胜利,宾汉姆心理出现波动,防守接连出现失误,丁俊晖面对机会毫不手软,打出单杆92分扳回一局。第23局,丁俊晖出现过两次解球失误,而且都给对手留下了进攻的机会,但是对手同样也没能抓住,最终丁俊晖拿下此局,再追一个赛点。

  重压之下,宾汉姆第24局开球出现失误,丁俊晖率先上手,拿下58分。关键时刻,宾汉姆自乱阵脚,给自己做了杆斯诺克,丁俊晖奇迹般地将总比分改写为12平,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可谓一波三折,宾汉姆率先上手拿下30分后,薄红球中袋出现致命失误。丁俊晖抓住机会打出单杆49分。随后宾汉姆进攻失误,丁俊晖抓住机会打完最后两颗红球后,69:39领先,超分后的他再给对手宾汉姆做了一杆斯诺克。宾汉姆解球成功后,在防守中意外碰进黄球。丁俊晖随后打进几颗彩球,锁定胜局。

  丁俊晖:始终坚信自己能翻盘

  赛后,实现大逆转的丁俊晖直言虽然自己在比赛大部分时间中都比较被动,但就算是落后很多,始终不抛弃,不放弃,坚信自己能翻盘。

  对于9:12落后时的想法,丁俊晖表示:“我想过我有可能打回来,其实这也没什么,比赛的胜负,只不过是他需要一局,而我需要四局而已。”小晖直言自己之所以实现大逆转,主要是自己稳住了心态,没有想太多,集中精力去打好每一颗球。对于下一个对手塞尔比,丁俊晖表示:“他的球摆在那里,难不难打大家都能看得到。我自己明天起来练练球,还是放平心态一局局打吧。”

  丁妈妈:心都快跳出来了

  正如昨夜守候在电视机旁的中国台球迷们一样,守候在赛场的丁妈妈陈习娟赛后直言心都快跳出来了!

  当比赛进行到9:12,原本陪伴丁俊晖一起前往赛场的丁妈妈再也不忍心往下看了。丁妈妈决定先返回家中等儿子归来,“对儿子肯定一直是有信心的,可说实话当时我确实非常紧张。在赛场上,球还要靠他自己调整去打,我也没想太多。”

  有道是“母子连心”,不知道赛场内的丁俊晖是不是感受到了妈妈的心意,反正从9:12开始,比赛逐渐进入了他的掌控,最终我们看到了一场属于小丁的经典逆转。“比赛结束之后,亲朋好友的信息纷纷发了过来,还有不少记者朋友也给我发短信祝福,谢谢他们对小晖的鼓励。”朴实的丁妈妈笑着说。

  晖式气场 非常完美

  从3:5,7:9到9:12,再到13:12。这是丁俊晖四年来首度在斯诺克圣地——克鲁斯堡,强势爆发。赛后,连对手宾汉姆都不得不承认自己是败在晖式气场面前,“我不知道自己最后怎么了。但我能感受到他的强大专注力。”宾汉姆说。赛后,英媒体撰文称丁展现出了伟大的专注力,今天, 他终于拥有了属于自己的经典。

  竞技体育的高手间巅峰对决,实际上就是气场间的对决,尤其是在斯诺克领域,要想成为一流高手,必须修炼一身超强的气场。这场晖式经典战役充分证明晖式气场的能量有多足。

  也许有人会说宾汉姆失误连连和幸运女神的眷顾才是丁俊晖逆转的因素,但是小晖这种强大的气场震慑住了宾汉姆,让他到手的胜利没了。丁俊晖之所以能拥有如此强悍的气场,主要是他学会享受生活,享受斯诺克运动。胜利固然重要,但这已经不是丁俊晖打比赛的全部。正因为他珍惜和享受身边的点点滴滴,他才能在决胜局展现出轻松和冷静的一面。当宾汉姆连做两杆斯诺克后自己被罚9分后,小晖脸上并没有焦急的表情,还是异常地专注,并回敬给对手一杆斯诺克,展现出了极佳的心理素质,反之,对手宾汉姆则是自乱阵脚,失误频频。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