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丁俊晖

丁俊晖胜夺冠热门进四强 平世锦赛亚洲最佳战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28日07:52

  资料图:丁俊晖。王韶骅 摄 CNSPHOTO

  中新网4月28日电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四分之一决赛在英国继续进行。中国选手丁俊晖在第一阶段领先夺冠热门塞尔比后,收官阶段接连拿下3局,最终以13比10战胜劲敌,闯进四强。这平了亚洲球员在世锦赛上的最佳战绩。

  丁俊晖前八局过后以5比3领先塞尔比。北京时间昨晚进行的第二节比赛中,他努力将局分优势扩大为10比6,其中第九局更是轰出单杆121分,得到了本场比赛个人第一杆破百。

  最后一节塞尔比率先上手,单杆取下55分后使得丁俊晖出现失误,留下中台红球机会。塞尔比趁势一杆完成超分,将总比分追成7比10。第18局丁俊晖击打粉球失败,塞尔比打完红球拿到66分。10比8,丁俊晖的领先优势还剩下两局。第19局塞尔比直接上手打出单杆89分取胜,连追三局后双方差距仅剩1局。

  第20局双方争夺激烈,开始就陷入20分钟的防守,此后塞尔比直接一杆92分,连追4局将比分扳成了10比10平。

  二十分钟短暂休息过后,双方进入尾盘较量。第21局双方你来我往,但关键时刻塞尔比未能推进中袋红球,丁俊晖清台以63比61逆转获胜,11比10再度领先塞尔比。第22局塞尔比单杆得到40分时击打粉球,丁俊晖上又取23分,远台推进粉球,69比41锁定本局胜利,12比10领先抢到了赛点。

  决胜局中塞尔比抓住机会上手,但一杆得到21分后击打粉球时出现致命失误。丁俊晖打进粉球和黑球,64比54取胜。半决赛他将迎战新科中国公开赛冠军特姆鲁普。

  赛后丁俊晖表示,在被对手疯狂追分时他告诉自己“必须要变得更强”。“他打得很出色,第21局非常重要,如果赢下来就会给我更大压力,但是他推红球推丢了”。塞尔比表示:“丁俊晖是一名出色的选手,我相信他能走的更远。”

  在展望与特鲁姆普的比赛时,丁俊晖说:“我非常期待与他的对决,当然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我要比今天发挥的还要出色才行。现在我的自信回来了,我想我会在克鲁斯堡变得更加自信。”

  至此,斯诺克世锦赛1/4决赛全部结束,特鲁姆普、丁俊晖、威廉姆斯以及希金斯占据四强席位。特鲁姆普和丁俊晖都创造了自己个人的最好成绩,丁俊晖填补了中国大陆球手无缘世锦赛四强的空白,也追平了傅家俊05-06赛季世锦赛四强的中国选手最佳战绩。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