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新疆VS广东

朱芳雨夺冠放出豪言:我们还需要拿更多的冠军

来源:东莞时报
2011年04月28日16:37

  东莞时报特派记者 刘杨乌鲁木齐报道

  人物志3

  广东队更衣室右手边,摆着一溜长凳。杜锋和朱芳雨,并排坐在这排凳子的中央。这个晚上,他们不是比赛的主角。但这个晚上,他们依然是广东第七个冠军和四连冠的基石。

  当记者走到他们面前,两人不约而同地说:“我们骄傲,因为我们是一支非常非常棒的球队。”

  朱芳雨:我们还需要更多的冠军

  昨晚的这场比赛,朱芳雨在进攻端没有太多发挥。他打了30分钟,只有2分进账。但在防守中,队长不遗余力,抢下7个篮板,让张庆鹏与徐国翀两人合力只拿下8分。

  第三节还剩1分钟,陈江华带球失误被昆西·杜比抢断发动快攻,回追的周鹏看准时机,狠狠地扇了他一个大帽。对着倒地的杜比,周鹏的眼睛里射出慑人的光。那时,堪称全场比赛的转折。当第四节开场海斯里普连续命中三分球时,新疆已经崩溃了。

  所以,朱芳雨在面对记者时说:“球队每个人都有很大的功劳。我不知道该用怎样的语言来表达现在的情绪,我只能说,这支队伍是我职业生涯中最棒的球队!”

  第七颗总冠军戒指,很快就要戴在朱芳雨的手上。这个冠军,会不会被他再送给儿子?朱芳雨哈哈地笑:“要送的人是在太多了。我们还需要更多的冠军,一个一个送。”

  杜锋:冠军的心支持我们走到现在

  作为新疆人,连续三年和家乡球队争夺总冠军,杜锋有着常人难以名状的感触。虽然这个赛季,他的角色转换了,出场时间减少了,但作为球队中资历最老的球员,杜锋更加为自己的队伍骄傲。

  “连续三年和新疆打总决赛,今年又在这里拿到总冠军,感觉其实很复杂!但朱说得没错,我们是非常非常好的球队,我为球队中的每个人感到自豪。希望我们继续努力,继续努力!”这场比赛,杜锋没有出场,但他的队友们却用无比的勇气和毅力为他争得一场胜利。

  杜锋承认,这是一个无比艰难的赛季。“外界不看好我们,说我们今年没有冠军相。但我们一直相信,我们冠军的心不会被磨灭,我们一直坚信这一点,所以才能走到现在,走到这个领奖台上,走到总冠军上!”

  更衣室里弥漫着幸福与亢奋的情绪,有点像兴奋剂,会流传,会感染,让老杜也豪气冲天。“不要停下我们的脚步,要继续勇往直前地走下去,走向我们的冠军之路。我们要向第8个、第9个总冠军努力,我们要创造CBA的历史,成为拿到总冠军最多的球队!宏远加油!”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