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5轮 > 南昌衡源VS北京国安

乔尔伤停罗贝托接枪 一幕后英雄令国安彻底改变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30日17:58

    搜狐体育讯 当罗贝托在预备队联赛中表现平平的时候,相信很多球迷的心都凉了。当在预备队表现平平的罗贝托还要替代近来进球颇多的乔尔首发的时候,估计球迷们的心都冻住了。不过罗贝托没让球迷们怀疑太久,首次首发登场就用一粒进球证明了自己。

幻灯:罗贝托挥拳马季奇超萌 球迷携带刀枪进场

  乔尔和罗贝托特点明显不同,乔尔更像一把锐利的匕首,一个彻彻底底的终结者,大范围跑动不经意间灵动一击,一击毙命。罗贝托则是国安一直在寻找的桥头堡,看似笨重的矗立在对方的心脏地带,通过头球摆渡,背身做球策应队友。尽管相比于破门得分,罗贝托自称更善于助攻,但是本场比赛罗贝托还是把握住了机会,像撞城锤一样攻破了南昌衡源的壁垒。

  赛前,所有人都在想,当乔尔不在的时候,谁能扛起国安进攻大旗,罗贝托的进球显然给了所有人答案,但是在我看来,即便这场首发的前锋不是罗贝托,而是谭天澄或者是任何一名球员,都可以肩负起破门重任。这有赖于国安有一个知人善任的主帅,毫无疑问,他是北京国安获胜最大的功臣。

  检阅一下国安的几名锋线球员,尽管乔尔、罗贝托包括小将谭天澄各有所长,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他们都只是具有一定特点的球员,并非是具有超强实力的球员。乔尔在赛季前状态不好,赛季开始后四场三球,不少人都认为这说明乔尔状态又回来了,然而本场同样状态不好的罗贝托用进球告诉大家,并非乔尔实力超群,也不是罗贝托强大,而是帕切科构建的进攻套路先进,在这个体系里,任何一名能力合格的前锋都可以星光闪耀。

  相比于过去国内教练往往让边后卫待在后场防守,老帕更加鼓励边后卫前插助攻。本场比赛国安的两粒进球就是分别由张辛昕、周挺这两名边后卫助攻的。而这种在进攻中的大投入也让国安队收到了大的回报。国安队的破门机会往往多于对手。而正是由于破门机会多,前锋们在射门的时候心理压力往往更小,也有资本“浪费”一些机会。也正是由于这种破门机会的堆积,使得北京国安队其实状态并不出色的前锋们有了看起来很美好的数据。帕切科用自己的妙手将乔尔、罗贝托的能力发挥到了极致。也由于帕切科的存在,国安球迷不必去羡慕广州恒大的穆里奇、克莱奥,浙江绿城的拉米雷斯。

  或许国安这个赛季确实引援不力,但是帕切科的表现传递了一个事实,一个高明的教练在作用上远远大于几个个人能力出众的外援。假使赛季末,近来斩获颇多的乔尔可以染指射手榜三甲,那么他太应该感谢帕切科。而国安的高层也该考虑考虑,毕竟帕切科的合同只有一年,或许现在恒大的高层在思考,穆里奇、克莱奥甚至是郜林,在帕切科的指挥下,会是什么样子。(搜狐体育 牛楠溪)

幻灯:国安球迷客场遭群殴 肢体冲突中多人挨揍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