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德甲动态

欧洲五大联赛首冠诞生 多特蒙德队提前锁定冠军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5月01日11:50

  在4月30日晚进行的德甲第32轮比赛中,多特蒙德队在主场以2∶0击败了纽伦堡队。而排名第二的勒沃库森队在客场0∶2输给了科隆队。这样,多特蒙德就在联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领先对手8分,提前两轮获得了德甲冠军。

  虽然多特蒙德的领先优势一度多达10多分,但是在最近的比赛中,由于夺冠心切,多特蒙德的年轻球员心态出现了问题,最近6个主场只赢了2场,上轮更是不可思议地0∶1输给了门兴格拉德巴赫队。不过,主教练克洛普表示对此没什么好担心的,“只要我们击败纽伦堡后就可以锁定联赛冠军,我认为不会有任何问题。”而前多特蒙德队的射手里德尔也表示,“多特蒙德从来不会在关键时刻掉链子,虽然这是一支年轻的球队,但是他们依然会延续传统。”

  这场比赛,多特蒙德的阵容并不完整。中场核心沙欣已经告别了本赛季,队长凯尔继续休战,头号前锋巴里奥斯也不得不带伤出阵。不过在狂热的球迷助威声中,多特蒙德很快就拿到了场上的主动权。第32分钟,纽伦堡后防铲球解围不远,格策右侧距门20米处大力低射被舍费尔倒地封出,巴里奥斯推进空门,打进了他本赛季的第14个进球,帮助多特蒙德1∶0领先。第43分钟,多特蒙德锁定胜局。胡梅尔斯后场长传,莱万多夫斯基单刀吊射将比分扩大为2∶0。下半场,多特蒙德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并且把这个比分维持到了终场。

  比赛结束之后,威斯特法伦球场变成了黄色的海洋,球员尽情地庆祝这个来之不易的冠军,这是多特蒙德自2002年夺冠之后的首次夺冠,而上次见到多特蒙德夺冠的只有老将德德。这场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德德也被替补出场,赛后德德兴奋地说:“这是我在多特蒙德最快乐的时刻,我刚刚加盟球队的时候,多特蒙德是德甲的冠军球队,但是此后我们遇到了困难,我没有想到自己还能够捧起德甲的冠军银盘,这种感觉实在太奇妙了。”

  勒沃库森,延续了他们“千年老二”的命运,他们在客场0∶1输给了科隆队,把冠军提前拱手让给了多特蒙德。虽然前一段追分很凶,但是这场关键的比赛,勒沃库森踢得很急躁。他们面对科隆占据了绝对优势,但是却得势不得分。在半场得知多特蒙德主场2∶0领先的消息之后,勒沃库森下半场彻底崩溃。而为保级而战的科隆乘机连进两球,在拿到宝贵三分的同时,也帮助多特蒙德登上了冠军宝座。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