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小牛新闻

NBA季后赛连输掉两个主场 湖人队这回真危了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1年05月06日00:10
作为球队的核心,科比需要解决的不仅仅是场上的技术问题,还有与队友的相互信任问题。新华社发
诺天王要引领小牛走得更远。新华社发

  没想到上届冠军湖人在季后赛第二轮就陷入泥沼,昨天他们主场以81比93输给小牛,前两个主场都被小牛攻陷,晋级之路变得异常艰险。

  湖人问题1

  三分球不力

  与小牛的首战,湖人内线不给劲,导致最终输球。昨天内线表现稍有好转,但外线又出了问题,全场三分球20投仅2中,命中率惨到仅为10%,而小牛25投8中,命中率是32%。

  全场比赛小牛一直压制着湖人,不过前三节湖人只以62比68落后6分,第四节进入中段,科比与队友4次投篮打铁,小牛替补巴里亚和基德趁机连续得分,打出9比0的攻击波,在比赛还剩4分多钟时,将分差拉大到15分,锁定胜局。

  昨天双方都有4人得分上双,诺维茨基砍下24分,为全场最高,科比得到23分,上一场比赛他是0助攻,本场他又出现了另一个问题0篮板。相比湖人分工合作出现混乱,小牛却是众志成城,昨天其替补立了大功,为球队贡献了30分,而湖人只是12分。

  对于湖人连续在主场输球,主场球迷愤怒不已,最终他们将怒气都发泄到球风偏软的加索尔身上,拿到13分10个篮板的后者比赛中多次遭到主场球迷的嘘声。

  “加索尔在比赛中投失了许多本该投进的球,他的压力很大。”老帅杰克逊为加索尔辩解说。

  湖人问题2

  存信任危机

  团队遇到困难最怕出现内讧,而湖人现在就出现了这个问题。昨天赛后,拜纳姆直言:“我们之间出现了信任危机,整个赛季球员之间都有信任问题。”不过他自己最后又把话圆了,“我有信心,我们100%能够解决此问题,因为总冠军球队能够做一些看似不可能做到的事情。”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科比被问到了拜纳姆说到的球队信任危机的问题,他支吾了一会儿才说,“所谓信任,就是彼此帮助,尤其是在防守端的时候。我能够理解他的沮丧,信任需要支持,现在,他肯定是感觉到没有支持。”科比同时谈了自己对球队的看法:“过去三年我们一直在玩火,现在终于烧到了自己。我们得到了应有的惩罚,落后了两场。”

  当然科比也没有忘记为自己的球队打气:“保持冷静,保持充沛的精力。我想如果我们能做到这一点,我们就没有问题。”

  小牛策略

  诺天王:不步火箭后尘

  小牛主将诺维茨基昨天表示,最让他满意的还是小牛的防守,“对付湖人这样的对手,我们防守上不能有丝毫松懈。像第三节,我们投篮手感不好,但是在防守上限制了对手,拼命防守科比,抢篮板。我们的大个子很好保护了内线。”

  他还表示回到主场达拉斯会小心准备,不会步当年火箭的后尘,“我们是一支老兵球队,我们讨论过了,系列赛很长,现在我们虽然2比0领先,但是季后赛什么事都能发生。就像我们几年前季后赛打火箭,他们在我们的主场2比0领先,但最后还是我们逆转了。所以,我们要保持专注,为主场球迷打出好的比赛,带来一场伟大的胜利。”

  相关

  阿泰斯特动粗恐遭禁赛

  接下来湖人将打两个客场,但对他们来说非常不利的是,届时很可能会缺少一位防守大将。阿泰斯特连续两个技术犯规被罚出场,其中第二次他用抱摔的方式,来阻止客队小个子后卫巴里亚的进攻,这可能招致NBA对他追加停赛一场的处罚。

  信报记者 张健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