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小牛新闻

湖人再负0比2落后小牛 NBA霸主改朝换代正当时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5月06日09:43

  最差湖人

  卫冕几无望

  【紫衫球迷坚信他们的球队从不会输掉第二个主场,但这个历史美梦却在昨天幻灭了。斯坦普斯嘘声四起、球迷们咒骂着离开这里,在历史上仅有3次主场0比2落后还能翻盘的微小几率下,湖人的卫冕之路几乎已断。】

  这样的湖人,就算是当初奥尼尔离开之后没能打入季后赛的那支,恐怕也没有这支差。即便在2006年3比1领先依然被太阳翻盘的尴尬时,他们也从没有连续输掉2个主场。斯坦普斯曾经是湖人最值得信赖的赢球因素,但在昨晚却都成苦痛的回忆。

  整场比赛,湖人仅有40.9%的命中,三分球更是20投仅仅2中。全队只有4人得分上双,只有科比一人得分超过20,替补4人一共才得到12分。81分的总得分,是继2009年与火箭第六战只得80分以来,7年来湖人在季后赛拿到第二低的得分。

  事实上湖人在篮板、抢断、助攻和盖帽几项数据统计中都优于小牛,可他们依然输了12分,这就是实力上的硬伤所导致的失败。在历史上,湖人和小牛都曾创造过主场0比2落后依然翻盘的奇迹,但这样的神奇在NBA历史上只出现过3次,湖人的那一次已经要追溯到1969年了。

  科比说,绝望这个词用在此时太强烈了点。可事实就是如此,7年来最差的湖人真有机会翻盘吗?

  各种疲软

  湖人变软蛋

  【斯坦普斯的球迷就是那么真实,当你打得一无是处时,他们也会把嘘声不断地送给你!而昨天,湖人被嘘得最厉害的就是加索尔,疲软的西班牙人已经将湖人变成了一支软蛋球队。】

  在首场被批评太独之后,科比昨天改变了打法,他一人拿下了23分,送出3次助攻和5次抢断,拖着一支伤腿的他已经做到了能量全开。但他每一次传球,只能眼睁睁看着加索尔被盖、再被盖,看着布雷克在外线盲目地扔着三分球。加索尔是两连冠时期的功臣,但这个内线最好的支点如今成了最大的软肋。而本赛季重金签约的替补控卫布雷克更是让湖人控卫位置进一步弱化,小牛替补控卫JJ巴里亚在第三节如入无人之境的突破正是直接杀死湖人的关键。

  不仅如此,湖人防守脚步如同灌铅般沉重。小鲨鱼拜纳姆拿下了18分13个篮板,是除科比外表现最好的球员,连他也有些忍不住了:“每当我去补防外线的突破,我的身后就不会再有其他人了,我们一直在强调信任,但信任在哪里?”就像拜纳姆所言的那样,如果湖人还不开始重视这些问题,那么事情根本不会有什么改变。软蛋湖人只有出局的命。

  改朝换代

  谁主新时代

  【如果湖人也退出了季后赛舞台,也就意味着在过去10年来统领了总冠军的球队都会一一告别。一个新时代正在大踏步地来临,而谁会是新时代之主呢?】

  从目前来看,马刺已经被淘汰,湖人和凯尔特人翻盘的可能性都不大,算上早已经落寞的活塞,过去10年来的冠军队伍恐怕都无望争夺本赛季的总冠军。灰熊、雷霆、公牛、热火等一班年轻人的时代正在来临。

  在这其中,人们普遍看好三巨头的热火。核心球员更年轻、替补角色搭配完美,还有团结一心的防守和球队氛围,帕特·莱利曾说NBA未来的5年都将属于热火,而这个时代有可能提前来到。当然,公牛和罗斯或许会成为热火时代最好的竞争对手。他们的较量有可能成为NBA未来10年的主旋律。而灰熊和雷霆尽管是西部年轻派中的佼佼者,但星味实在太淡,很难主导NBA的走向。西强东弱的整体格局在本赛季还未有质的改变,但今后的NBA必将属于东部王朝。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或许是近7年来最差的湖人正呈现在人们的视野中,昨天他们在主场再次以81比93不敌小牛,西部半决赛以0比2落后。在过去无数的季后赛征途中,他们从未连续输掉过2个主场,而81分的得分也是7年季后赛来第二低的分数。在马刺出局、湖人翻盘几乎无望的情况下,一个时代的更替正在悄然发生。

  老鹰73比86公牛

  总比分1比1

  新科MVP罗斯本场带伤出战,拿下了25分、10次助攻和6个篮板,布泽尔砍下8分11个篮板。老鹰带着主场优势回家,乔·约翰逊贡献16分,约什·史密斯得到13分。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