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乙|中乙联赛|2010中国足球乙级联赛|中乙总决赛 > 中乙热点 > 南区动态

中邦新赛季目标冲甲 成耀东:为全运会锻炼球员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1年05月07日11:42

  本报记者 陈华

  明天下午,成耀东担任主教练的上海中邦队将迎来中国足球乙级联赛南区的首个对手。成耀东表示,征战乙级联赛对球队锻炼价值极大,“乙级联赛不少对手是成年队,我手下全部是18岁的‘孩子’,所以我想在这个平台上锻炼球队,看重孩子们的提升空间。毕竟,球队的终极目标是代表上海在2013年全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上海滩如今有中超老大哥申花和中甲劲旅东亚,中邦自然远离媒体和球迷关注的视线。不过,随着具备中超执教经验的成耀东加盟,加上中邦集团和上海市体育局每年各出500万元的投资力度,这支球队的发展势头让人关注。或许是为了吸引眼球,中邦俱乐部总经理邹忠伟日前宣布球队冲甲提速,“我们将之前确定的两年之内冲甲,调整为力争今年冲甲成功!”

  今年中乙联赛分南北两个大区,一共有20支球队,其中三分之一是成年队,其余是各省市的全运代表队。成耀东告诉记者,“中邦所在的南半区有11支球队,只有前四名才能跻身决赛阶段。我们必须力争出线,这样可以增加锻炼机会,也可以更好地检验我们球队整体的实力。”

  全运适龄球员普遍年轻,比赛中的发挥也缺乏稳定性,“队员们的竞技状态和心理的起伏都很大,想解决问题,还是要多参加比赛积累经验。相信通过乙级联赛这个平台,队员们能有一个质的提高。”成耀东说,“不得不承认,这支球队起点比较低,球员个人能力比较薄弱。和杭州绿城等强队相比,我们处于第二集团。不过,这支球队每天都在进步、都有收获,这是让人高兴的地方。”

  相比执教中超球队,担任“孩子王”的区别在哪里?成耀东认为,带教青少年球队见效慢,需要更多耐心,“职业球队只要有投入,通过购买强力内外援就能迅速提升实力。全运年龄段的球队无法通过买人来解决问题,这需要教练组在日常训练和比赛中更专注和投入。”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