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7轮 > 八方评论

河南日报:建业与恒大不在一档 金鹤范井底之蛙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1年05月17日11:58

  中超第6轮输给广州队后,深圳队主教练特鲁西埃说今年的中超冠军肯定属于广州,而且要以领先10分左右的优势夺魁。当时真以为这哥们儿是上来就被打了个五连败,打蒙了,才说出这样的恭维话。直到前天看了建业和广州的客场比赛,才觉得特氏言之有理,今年的广州队确实已非吴下阿蒙,其实力已经冠绝中超,建业与之相比,真是不比不知道, 一比吓一跳。

  两队主帅金鹤范和李章洙据说私交尚可,两个老板胡葆森和许家印也都是好友,还都是河南老乡,选主教练时还有相互推荐之美谈,但现在肯定是感觉各不同,一个天上一个地下了。其中最主要的原因不敢说老胡完全看走了眼,起码也是所托非人。与在中国混了10多年、早已成精的李章洙相比,比李小不了几岁的老金实在稚嫩得很,用井底之蛙形容他一点也不过分。他以他在韩国的那些经验,主观地认为对付中超联赛是小菜一碟,仅仅看了几十盘录像带就开始了改造建业的大工程,真有些“不知有汉,无论魏晋”。

  基于这个认识,他选了水得不能再水的两个巴西小个子外援和一个韩国的尚未吃上职业饭的大学生球员,就来“蒙事”了。至于胡总给他的钱有没有全部用在买外援上暂且不论,单凭这几个外援的水准,我就可以负责任地说,弄这几个活宝来,不是水平问题,就是操守缺陷。看看人家广州的外援,教建业的迭戈、胡姆洛踢球,给他们当师爷都没有问题。另外一个可以印证的是,老金死活看不上的内托依然是建业的头号射手,他前3轮每到下半场都要换下来的徐洋是建业左路最犀利的进攻利器,其体能打完全场毫无问题,对他们的看法和使用,还不能说明老金的眼光有问题吗?

  进入中超5年来,除了处子赛季,建业基本没有为保级的事情担忧过,因为他们已经是中超联赛中很稳定的中坚力量。今天他们之所以沦落到这个地步,完全拜老金这个所谓的韩国高水平教练所赐。由于高额赔偿金的问题,建业不能轻易赶他走,但问题是如果他和他的博士团队非要继续为河南足球做“贡献”,建业如之奈何?

  继续支持他,坚持到6月中旬换外援以增强实力?这就又有两个问题困扰建业:一是以老金的水平,他能挑来合适的外援吗?如果能,这次的几个外援问题怎么解释?二是现在积分已经排在了倒数第二,已经成了墙倒众人推之势,再有数轮不胜,将陷入深渊,就是新外援下半年到位,难道我们还能指望上半年只拿了几分的球队,下半年拿20多分,从而实现保级大业吗?⑨7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