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十年十大下克上:东部变重灾区 热火小牛有先例

2010年波士顿凯尔特人
1/10

2010年波士顿凯尔特人

2011年05月21日07:5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1年东西部决赛分别战成1-1平,常规赛排名靠后的球队似乎又要上演季后赛历史上经典的“下克上”。十分巧合的是,自2001年起的近10年东西部决赛历史中,曾出现过10次“下克上”的情况,下面就让我们逐一盘点一下:

  【第10位:2010年波士顿凯尔特人】

  2010年东部决赛,4号种子波士顿凯尔特人与2号种子奥兰多魔术狭路相逢。一年前的东部半决赛中,魔术以4-3险胜缺少了加内特的“绿衫军”,一年之后,凯尔特人阵容齐整,他们开局便以3-0取得赛点。尽管第四战中“绿衫军”历经加时赛以92-96不敌魔术,而且随后来到魔术主场再次以92-113失利,从而被魔术将总比分扳为2-3,但是回到主场TD花园北岸,凯尔特人一鼓作气,以96-84大胜魔术,其中“三巨头”联手攻下61分,“土豆”内特-罗宾逊和“大宝贝”戴维斯更是联手贡献了19分、9篮板,最终凯尔特人终于以总比分4-2报了一箭之仇。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