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公牛分区决赛盘点:主场优势定胜局 93奇迹难复

1989年和1990年
2/4

1989年和1990年

2011年05月21日08: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1989年和1990年】

  1989年季后赛,乔丹率领的公牛在东部决赛中遭遇底特律活塞,当时公牛排名常规赛第六位,而活塞则是高居东区第一。尽管公牛首战以94-88取得大捷,而且一度以总比分2-1领先,但是此后“坏孩子军团”连扳三场,以4-2将芝加哥公牛挡在了总决赛大门之外。

  1990年季后赛,公牛与活塞这对老冤家再次相遇,这一次活塞继续排名东部第一,而公牛则是位居第三,主场优势又一次落在了活塞手中。公牛在东部决赛中的首场比赛中以77-86败下阵来,第二场更是以93-102告负,从而以总比分0-2落后。此后的4场系列赛中,乔丹率领公牛3胜1负,将总比分扳为3-3平。尽管乔丹率队将系列赛拖进第七场,但是第七场天王山之战拥有主场优势的却是底特律活塞。最终,主场作战的活塞以93-74轻松战胜公牛,从而以总比分4-3有惊无险的闯进总决赛。这也是公牛连续第四次在分区决赛中因为不具备主场优势被淘汰,也是第二次在分区决赛中因为没有主场优势而输掉第七场生死战。

     跳转至: 页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