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陕西人和VS上海申花

上海解说员讽陕西主场乱象:野哨太多 水瓶横飞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21日17:4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下午,中超第8轮如火如荼上演,陕西人和坐镇主场迎战最近状态不错的上海申花,上视体育频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解说员娄一晨和刘越这对老搭档为电视前的观众带来了专业独到的点评。

陕西主场被扔到球场上的矿泉水瓶(点击查看组图)

  戴琳在上一场联赛中小腿肌肉拉伤使得申花本就伤兵满营、脆弱不堪的后防变得更加捉襟见肘,奚志康不得不启用一度被冷冻的叙利亚“水货”外援达卡和吴曦这对陌生的组合搭档中后卫。娄一晨比赛开始前就对申花这样的一条后防忧心忡忡,“今天申花这条后防在身高上吃很大亏,对方派出的两个锋线外援都人高马大,高空球可能会成为申花防线的一个隐忧。”

  果不其然,比赛仅仅进行到10分钟,陕西人和就利用角球机会打破僵局,赵旭日角球开出,巴哈利卡点球点附近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狮子甩头破门,申花开场就遭重创。娄一晨无奈的表示,“任意球一直是每支球队防守训练中的重点,不过申花这条中卫线一直打打停停,给防守的布置造成很大的困难。”

  比赛进行到29分钟,申花再遭重创,外援安古洛受伤下场,刚刚伤愈复出的萨梅隆临危受命。两位解说都认为这个换人可能是一把双刃剑,“这个被迫的调整对于左右进攻的平衡会带来一些问题,不过萨梅隆的上场会给小黑在场上一定的支持。希望这个调整可以对场面被动的局势带来变化。”比赛进行到37分钟,申花获得了上半场最好的一次机会,曹赟定禁区内得球后面对一片开阔地竟然犹豫了一下没有选择射门,把球推给了位置并不理想的冯仁亮,被陕西后卫及时出脚解围。娄一晨对这一幕扼腕叹息,“哎,这球该自己打啊!”比赛趋于沉闷后,娄一晨也开始调侃起场边因素,“有球迷说今天比赛里野哨太多,这也正常,今天矿泉水瓶都飞了个把个了。”

陕西球迷观战子弟兵 美女挥大旗助威(点击查看组图)

  上半场比赛最终以陕西一球领先结束,娄一晨总结道,“可以说科萨诺维奇对于申花目前后防线上的问题看的非常清楚。利用于海和曲波的速度对王林这一点进行猛攻。申花现在后防线上组合不稳定所带来的许多问题都暴露了出来,定位球盯人不紧,对后排插上球员的盯防每个人的职责又很混乱。这就像拆东墙补西墙所引发的多米诺骨牌现象。”

  下半场比赛,陕西依然攻势不减,于海的传中和曲波的打门都打在了申花球员的手臂上,但是主裁判周刚对两个争议球都拒绝判罚点球,这也引来了场内球迷的巨大不满。两位解说对于如今中超赛场上络绎不绝的关于哨的话题有些哭笑不得,“现在在哨前面加的修饰词是越来越多,比如黑哨怪哨,红哨,野哨,昏哨。”申花在受到一阵猛攻和裁判的庇护下进攻稍有起色,曹赟定在中场的组织收到了一定的效果,刘越也肯定了这个变化,“申花下半场确立了曹赟定在中间的核心位置。他也发挥了一些想象力和创造性。有了曹赟定,就会有一些向前送球的机会。”

  在比赛的最后10分钟,陕西队派上了申花旧将毛剑卿,对于这个换人调整,刘越表示,“在申花逐渐有起色的时候,换上毛剑卿能破坏申花进攻的连续性,准能偷成一次。”而娄一晨也笑道,“有球迷说真是怕什么来什么。”最终双方也没能再次敲开对手大门,陕西人和将一球优势保持到终场。

  比赛结束后,两位解说对整场比赛做出了一番点评,娄一晨说道,“整场比赛暴露出来申花后防在防高空球上的短板。而陕西的主帅科萨对于整个球节奏的把握展现出了老练的一面,什么时候该提速,什么时候该倒脚传递都拿捏的很准。他也似乎在心里在摸准了申花想求稳,打反击的战术意图。整场比赛申花都有种有劲使不出的感觉,被陕西消磨殆尽,始终受制于对手。”(搜狐体育 飞狗)

相关新闻:

·陕沪大战直击:球迷扔手机砸边裁 王大雷遭痛骂
·嫩哨抢镜毁掉西北狼大捷 三度漏判申花禁区犯规
·科萨避谈裁判周刚争议判罚 直言本该多进三四球
·京城名嘴批陕沪战主裁独断专行 科萨不如帕切科
·上海解说员讽陕西主场乱象:野哨太多 水瓶横飞
·陕沪大战毛剑卿反戈不辱使命 20分表演可圈可点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