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辽宁宏运VS北京国安

帕切科过早换人情理之中? 陶伟接班人尚需磨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楠溪
2011年05月22日19:45

    搜狐体育讯 帕切科绝对不走寻常路!在训练中称三十多岁的老将大有潜力可挖,五十二岁高龄经常和队员们一起进行有球训练,而经常带给球迷意外与惊喜的他再次做出了一个令人惊讶的决定——比赛仅仅进行了二十八分钟就进行了第一次调整,令旗一挥,小将祝一帆替换下了更为年轻的张稀哲。上半场换人是主帅比较忌讳的事情,首先这一做法十分冒险,随后的比赛一旦有球员体力不支或者受伤很有可能面临无人可换,同时这也意味着对自己赛前布置的否定。然而老帕还是果断的做出了决定。

幻灯:国安主帅不满判罚 徐云龙吃黄牌怒吼主裁

  国安与辽宁的比赛无疑是本轮的一场焦点战。由于获胜一方即可领跑中超,因此就连一贯低调的国产主帅马林都放出狠话誓拼一胜。比赛一开场,辽宁队就攻势如潮,最近几轮已经习惯胜利的国安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考验。面对辽宁宏运的围抢,小将张稀哲很难从容控球组织进攻,在辽宁队员强壮的身体面前,张稀哲身体劣势也逐渐显现。为了加强中场的控制,帕切科派出了能力更为全面的祝一帆,首发登场却被早早换下,这对张稀哲的自信心绝对是个打击。不过之后的比赛,国安不利局面确实得到了缓解,逐步掌控了比赛节奏。

  在没进入布拉泽维奇的国奥名单后又遭到如此打击,不禁让人为张稀哲感到惋惜。尽管他的个人特点与陶伟颇有差异,然而球迷们还是送给了他“陶伟接班人”的绰号,足见殷切期望。赛季初,张稀哲担当主力前腰数据颇为华丽,或是送出精妙助攻或是自己一脚定乾坤。但是随着朴成逐步融入球队,张稀哲也渐渐淡出首发。尽管随后朴成受伤张稀哲回归主力阵容,但是表现确实不敢恭维。尤其是有踢法更为成熟的朴成之前衬托,小两岁的张稀哲在节奏上的掌控显得确实略逊一筹。比起朴成的时快时慢,张稀哲的的节奏显得过于单一。而比起朴成对球队整体的调度控制,张稀哲显得喜爱单兵作战。也是由于这两个原因。朴成显然比张稀哲更适合担任目前这支国安的前腰。

  当然,年纪轻轻成名许久的张稀哲不用着急。毕竟如此年纪担任中超豪门进攻核心已是难得,即便是本场比赛亮相时间寥寥却也并非毫无作为。比赛27分钟,小马丁送出直塞,张稀哲接乔尔脚后跟做球虽然未能将球打入网窝但也足见功力。而在不久前,他也与乔尔做出过精妙配合。再加上前几轮在不多的上场时间中已有一粒进球一记助攻进账,显然,被齐达内赞扬过的他务须证明自己潜力巨大,而是尽快调整自己的心态,将璞玉可琢的自己打造成一块真正的艺术品。相信国安主帅帕切科也定会深思熟虑,如何挖掘张稀哲的潜能,如何设置一个阵型,将朴成张稀哲两名天才融于阵中。(搜狐体育 牛楠溪)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