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小牛VS雷霆新闻

杜兰特竟让出关键球权 决胜时刻难压阵毫无气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2011年05月26日12:06
组图:小牛4-1淘汰雷霆晋级总决赛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辩论 调查 实录 阅兵

  北京时间5月26日,可以预料得到杜兰特会在比赛当中遭遇到围追堵截,西部决赛第五战雷霆以96-100负于小牛,他虽然拿到23分9篮板2助攻2抢断和1盖帽的数据,不过20次投篮出手只命中8球,依然陷入到命中率的怪圈当中。

  杜兰特本场比赛最大的改观是三分球命中率的提升,在前4场比赛里这名雷霆当家得分手三分球总共25次投篮只命中4球,三分率只有惨淡的16%。尤其是在第二战的5投0中,以及第三战的8次三分球出手无一命中。杜兰特在本轮系列赛当中遭遇到极为严重的围追堵截,在往篮底的突破稍微受阻的情况下就会直接选择三分球出手,但这样的进攻往往是在自己持球之后一到三分线外就直接拔起的远投,如此的投篮并非最佳的三分球投射节奏,并不是太理智的行为。

  而在更为关键的西部决赛第五战当中,杜兰特在三分球的投射方面明显改变了方式,不再是自己运球之后无法寻求突破时就拔起进行远投,更多的出手是自己走位之后,等待有空位时再进行出手,这就让自己的远投节奏处于一个比较适当的状态当中去。虽然全场三分球6投4中有了质的提升,不过杜兰特也没有特意地提升三分球的出手数,这是他本场比赛颇值得称道之处,更多地是进行突破后的进攻。

  第四节还有4分24秒,杜兰特在一个轮转换位之后错位打特里,他直接一个往右的假动作虚晃骗了一下,然后直接迅速回身从特里的左边一个突破杀入到篮底,然后一个侧位晃过协防的诺维茨基后直接上篮得手。在全场比赛都被小牛的球员紧紧跟随不放的时候,杜兰特的这次进攻显得非常飘逸。不过关键时刻杜兰特的进攻依然存在着不少的问题,还有4分1秒的时候他自己持球突破准备上篮,但是起步的时候没有护好球被基德一掌将球拍了下来出现失误,并且被小牛成功打了一次反击。

  其中最为致命的失误出现在第四节还有48.9秒,当雷霆进攻不中马里昂自己持球往前场狂奔快攻的时候,杜兰特从身后猛追,但是眼看“骇客”已经起步要进行扣篮时,杜兰特的犯规想要破坏马里昂的上篮可能性不大,不过他却还是整个人扒了“骇客”一下。这次的防守显然是多余的,因为马里昂接下来扣篮得手并且杜兰特也被吹了犯规,如此的2+1得手让小牛取得4分的领先,雷霆反而陷入到被动的局面当中。

  接下来杜兰特在还有3分38秒时再进一球让雷霆取得4分的领先,但此后这名雷霆球星就再也没有得分。甚至是在最后时刻梅诺和威斯特布鲁克都相多次自己球进攻的情况下,杜兰特居然没有如真正的领袖一般持球攻击。他的倒数第二次出手是在还有1分47秒的时候,而最后一次出手居然是在还有10秒时落后的情况下赌博性的三分球投射,这期间雷霆迫切需要得分的时候杜兰特居然一次出手也没有,甚至是威斯特布鲁克自己进攻时出现两次失误,他也没在那次的进攻里参与进去。尽管人们一直都认为杜兰特是这支球队的老大,但是就现在的情况来看,他在比赛最后时刻压不住阵脚,甚至连自己的队友梅诺和威斯特布鲁克也压不住,拱手将关键球让出,这不得不让人质疑他是否真的具备真正的超级巨星所拥有的霸气。(搜狐体育 时光)

  相关新闻:

  杜兰特竟让出关键球权 决胜时刻难压阵毫无气场

  诺天王大心脏再演准绝杀 威少失误连送两次大礼

  哈登前46分钟压倒特里 两大晴雨表本场全部失灵

  诺天王冷血三分击沉雷霆 小牛最大功臣非他莫属

  诺维斯基详解关键三分 狂赞马里昂是小牛队英雄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