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2011热火VS小牛新闻

热火三巨头存两大隐患 小牛可报五年前逆转之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晓月山风
2011年05月27日11:48
组图:热火VS公牛第五战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北京时间2011年5月27日,NBA季后赛东部决赛继续进行。在比赛的最后3分02秒,热火在詹姆斯和韦德的带领下打出了一波18-3的超级高潮,他们在这三分钟时间内逆转了12分的分差,最终客场以83-80的比分战胜了公牛队,以总比分4-1昂首挺进到了总决赛中,和老对手小牛队实现了会师。

  热火与小牛都是以4-1的相同比分淘汰了公牛和雷霆,不过晋级过程并不相同。热火在与公牛的比赛中遭遇了联盟最为强悍的防守体系的洗礼,但比赛的主动权却一直掌握在自己手里。而小牛则是多次在与雷霆的比赛中上演逆转好戏,体现了球队的韧性。不过无论是开拓者、湖人还是雷霆,都没有能够在防守端给小牛造成多大的影响。

  在季后赛中小牛有七场比赛得分超过100分,在这七场比赛中取得了六胜一负的战绩,而输掉的那一场比赛,也是在最后时刻才仅以6分之差不敌雷霆。热火只有3场比赛得分达到三位数,不过这三场比赛全部取得胜利。不过热火在对阵公牛和76人的时候,各有一次将得手得分压制在80分以下,而小牛则一次都没有,由此可见热火在防守端更为出色。

  在双方的阵容比拼中,小牛在内线虽然占据优势,但钱德勒不具备主动得分的能力,而诺维茨基在防守上能力也不够出色。总决赛中或许小牛会用钱德勒错位防守波什,从而限制热火内线进攻的威力。而波什虽然也是灵活性的大前锋,但在防守诺维茨基的投篮方面作用恐怕并不大。詹姆斯与韦德相比小牛的马里昂和史蒂文森,显然占据绝对优势。在控卫对比上,无论是从常规赛还是季后赛的发挥上,基德都要遥遥领先于毕比。

  小牛的替补阵容有特里和巴雷亚这样的出色后卫,内线的海伍德相比热火的中锋实力也颇为不俗。而热火的替补上只有哈斯勒姆一个内线,钱莫斯和琼斯相比小牛的后卫显然要逊色许多。当小牛与热火在总决赛中碰面时,是一次进攻与防守的碰撞。如果波什无法限制住诺维茨基的发挥,热火恐怕会用哈斯勒姆来对付诺天王,但这将大大影响替补阵容的深度。在替补比拼中小牛将取得完胜,这将给小牛主力阵容带来很大的助力。

  热火三巨头自成立以来,目标就直指总冠军,如今在晋级总决赛之后,只差四场胜利就可以完成夙愿。但韦德近几场比赛状态不佳,波什表现起伏不定给热火带来了很大的困扰,而小牛的诺维茨基在季后赛关键时刻屡屡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单纯从实力和状态上看,小牛的夺冠机会更大,有望报五年前总决赛被热火翻盘的一箭之仇,预计双方至少要对战六场比赛才能分出胜负。(晓月山风)

相关新闻:

  • ·罗斯28分却失最后一投 关键失误令公牛主场饮恨
  • ·热火窒息防守令罗斯失色 詹姆斯火锅令玫瑰凋零
  • ·热火三巨头存两大隐患 小牛可报五年前逆转之恨
  • ·公牛未来首要续约罗斯 补强外线成风城提升根本
  • ·热火X因素为逆转铺路 米勒进攻嗅觉谱板凳传说
  • ·决胜时刻激活最佳杀手 韦德打四分酿芝加哥血案
  • ·公牛两道防线险冻结皇帝 一人致勒布朗最后疯狂
  • ·詹姆斯韦德导演一波流 16-2攻势撕裂公牛铁桶阵
  •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