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5轮 > 陕西人和VS长春亚泰

亚泰客战陕西力求胜利 沈祥福给出启用新人信号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1年04月30日15:19

  眼下的西安花团锦簇,美景如画,世园会的举办让这座古都飘出了现代气息的花香。可在如织的人流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无暇欣赏西安的古迹,无暇品尝陕西的美味,隐隐中等待着一场恶战的到来。这群人就是长春亚泰。今天15时30分,他们将做客陕西省体育场挑战领跑的陕西人和。

  本报西安专电 特派记者 李刚

  变阵·沈祥福 给出起用新人信号

  或许不想成为焦点,赛前新闻发布会,主帅沈祥福依旧选择了缺席,代替他的还是领队孙成耀。“比赛没打之前,真的不好说什么。”与之前一样,孙成耀并未侃侃而谈,即使面对央视记者的提问也只是寥寥几句。相比之下,科萨的发言则显得很健谈。

  “与长春亚泰的比赛又是一个新的开始,我希望我们能继续前四轮的势头,不论在状态还是成绩上都有所提高。”随后,科萨话锋一转,“长春亚泰是一支很难对付的球队,我希望我的球员能在比赛中集中注意力,获取一场新的胜利,这样可以给我们带来更大的自信。”

  赛前适应场地训练,长春亚泰可谓“轻装上阵”,没有了预备队的身影,诺大的体育场里也没有了之前的拥挤。“预备队比我们晚一天到,这样可以节约成本,也可以让一队集中精力进行备战。”随队督战的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说。

  从昨天的训练看,沈祥福显然做好了拿下陕西人和的准备。在分队对抗中,沈祥福特意安排了两个自由人——科科维奇和杜震宇,意在通过他们的脚法调动全队的攻防节奏。而在射门训练中,沈祥福也根据最近四轮陕西人和的四粒失球的方式,强调两翼传中的质量。训练结束后,沈祥福特别将伊斯梅洛夫、王万鹏、李谋和张笑非四名防守球员留下,开起了小灶。

  值得一提的是,负责右路传中的姜鹏翔并没有随队来到西安,倒是90后小将杨贺参与了右路的传中。看来,这是沈祥福起用新人的一个信号。

  示强·孙成耀 每场比赛都想赢球

  2008年第七轮,长春亚泰客场挑战陕西人和,时任主帅高洪波曾在赛前有过这样一番表述,“领头羊陕西是前六轮的冠军,而我们则是保级的球队。所以,我们应该放下中超冠军的架子去拼对方。”

  那场比赛,从开局到结尾,7粒进球可谓粒粒精彩,过程也是一波三折,但最终被逆转的却是长春亚泰。那是长春亚泰在中超赛场上首场负于陕西人和。记不清那时的高洪波是以怎样的心情面对3比4 的结果,但赛前主动示弱的心态的确达到了战术目的。

  时隔三年,双方再次华山论剑,境遇却与三年前有着很多相似之处——三年前中超战罢六轮时,陕西人和5胜2平领跑群雄,长春亚泰以2胜2平3负的战绩名列第十位。三年后中超战罢四轮时,陕西人和与杭州绿城、辽宁宏远并列榜首,而长春亚泰的排位暂列第九。

  “不管客场多么难打,但凡比赛,我想没有哪支球队不想赢球。”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长春亚泰领队孙成耀并没有像三年前高洪波那样主动示弱,但面对表现抢眼的陕西人和,他还是坦承这场比赛的困难程度,“陕西人和在科萨的调教下,球队的战术素养和结构都发生了明显的变化,他们现在的表现就是最好的证明。”

  困难·高温 亚泰不惧热浪侵袭

  四月的西安,气温已升至30摄氏度,让人感到了酷暑般的难耐。在这样的高温下进行比赛,亚泰将士不免担心起来——“如果明天还是这样的高温,我们会面临更大的困难。”

  前天,长春亚泰走出陕西咸阳国际机场时,一股热浪迎面袭来,而看着当地人的短袖、裙装、凉鞋,亚泰将士发现这里已提前进入了盛夏,而他们离开长春时,家里的温度也就十几摄氏度。在这样的温差下作战,长春亚泰会适应吗?面对这个问题,孙成耀表示:“我们都是北方球员,温差并不是一个决定胜负的问题。”

  适应场地训练仅仅过了半个小时,沈祥福便暂停训练让大家补水,克劳迪内、多利等球员甚至用水浇头降温。

  高温只是一个不利因素,但如果想给长春亚泰一个在万花丛中绽放的理由,那就必须增加中场的控制力,一改连续两个主场被对手逼平的尴尬。“近两轮比赛,我们的中场的确存在问题。这主要是我们在中场的拼抢不足造成的。不过,总结这两场比赛,以及针对陕西人和研究,我们做了充足的准备,但比赛中的变化是瞬间的,我们的战术还是以防守反击为主。”孙成耀说。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