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米兰王朝

意媒乱弹琴称超级杯将易地 米兰德比搬回圣西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2011年06月05日12:16

  上赛季刚刚结束,意甲球星们也均开始或即将开始(各国国脚)难得的暑假,这段时间倒成了媒体的受难日,因为这意味着进入了新闻枯竭期。不过昨天,一向善于炮制爆炸性新闻的《罗马体育报》又扔出足以让难以计数的中国球迷心惊的重磅炸弹:2011年意大利超级杯有可能易地举办,北京被抛弃了!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周六出版的《罗马体育报》在新闻中表示,原定在北京举办2011年意大利超级杯的计划有可能发生改变。问题出在由于米兰双雄都有多名球员将参加7月份在阿根廷举办的美洲杯,尤其是蓝黑军团受影响最为严重,卢西奥、麦孔、塞萨尔、坎比亚索、萨内蒂、米利托等人都是国际米兰的主力大将,只有科尔多巴算是边缘人;而AC米兰虽然人数比国际米兰要少,帕托、罗比尼奥和蒂亚戈-席尔瓦对于红黑军团来说也均是不可或缺的人物,耶佩斯同样是重要替补。这许多球员参加美洲杯,特别是巴西和阿根廷很有希望坚持到美洲杯决赛(也就是北京时间7月25日),这也意味着两大夺冠热门的球员要么干脆放弃夏天休假,要么就会缺席意大利超级杯。

  AC米兰和国际米兰(尤其是后者)自然不希望以残缺的阵容来争夺这项重要赛事,因此《罗马体育报》称他们已经提议将今年的意大利超级杯延后至8月21日举办,这能保证参加美洲杯的南美国脚们也可以有一个相对充裕的休息时间,另外他们还要求将举办场地放在圣西罗球场而不是北京鸟巢,这样可以免去球员舟车劳顿之苦。按照《罗马体育报》的说法,这项议案已经被送交职业联盟,并有可能在下周一职业联盟的例行会议上得到通过。若果真如此,那中国球迷翘首期盼的北京米兰德比就彻底成为一场美梦了。

  但是《罗马体育报》的这条轰动新闻实际上与他们过去炮制的众多要闻一样,可信性都极低。这其中最主要的是未来三年在中国举办意大利超级杯的合同早已签下,今年北京鸟巢超级杯的门票甚至都已经快被抢购一空,此外中国主办方方面的商业赞助、电视转播等合同也大多谈妥,这个时候怎能容许意大利单方面违约。若职业联盟批准米兰双雄的提案,势必要向中国方支付一大笔违约金,这笔费用谁来承担?

  退一步看,即使对于米兰双雄来说,抛弃北京恐怕也是他们不愿见到的。经济问题仍是决定因素,在鸟巢举办比赛,米兰双雄挣不到门票收入,但中国主办方却提供了不菲的出场费。2年前中国主办方为国际米兰和拉齐奥支付了250万欧元,今年是米兰德比,出场费无疑更高,据估计达到了300万,远超普通的门票收益。长远来看,这次赴华参赛也是米兰双雄推动中国乃至亚洲市场开发的重要一部分,中国的市场潜力越来越受欧洲豪门重视,这几年来国际米兰也不断通过用中文球衣等方式增加自己在华的影响力,此次在北京展开米兰德比,是极其难得的推广机会,米兰双雄怎能轻易错过,事实上此前米兰双雄都已经公布了夏日行程,北京之行已在计划当中。何况若反过来,在中国球迷翘首以盼的情况下米兰双雄突然变卦,对中国市场热情的伤害是难以想象的,一旦如此,米兰双雄甚至是意大利足球界即使花费数年恐怕都难以抚平伤痕,这更是如今正值历史低谷的意大利足球所不能承受之痛。

  任何球迷都愿意看到米兰德比这样的大战在家门口展开,《罗马体育报》这一说法倒是迎合了意大利本土球迷的心愿,然而这一提案是确有其事,还不过是私底下的传闻甚至都还无法确定,毕竟这只是一家之词。但无论如何,最终成行的可能性几乎为零,意大利超级杯既然已经落户鸟巢,就不会轻易飞走。

  (搜狐体育 马志尼)

相关新闻:

·意媒乱弹琴称超级杯将易地 米兰德比搬回圣西罗
·意媒称双雄拒绝赴京战德比 意甲恐将自绝于中国
·超级杯恐易地票务稳若泰山 七月难退票球迷小心
·托马西:北京德比80%破灭 鸟巢人员:问主办方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