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米兰王朝

意媒称双雄拒绝赴京战德比 意甲恐将自绝于中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2011年06月06日09:37

  就在周六,当《罗马体育报》率先披露今年意大利超级杯有可能易址举办时,我们曾说这可信度不高,因为毕竟只是一家之言。不过昨天更多意大利媒体跟进了这则消息,其中也包括更具权威性的《米兰体育报》,因此这项议案现在看来是确有其事,但是否能够在周一的职业联盟会议上得到通过仍然是未知数。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用昨天《米兰体育报》的话说,2011年意大利超级杯不在北京举办的可能性正越来越大,原因在于米兰双雄的态度非常坚决。而且该报甚至还透露说,莱昂纳多已经开始着手更改国际米兰夏季热身训练的计划表了,国米主帅似乎已经知道此前的安排将被抛弃,这意味着意大利超级杯易址改期的可能性极大。最终米兰双雄将于8月21日在圣西罗角逐超级杯,而8月6日上演的则是TIM杯三角赛。

  《米兰体育报》还描述了意大利职业联盟与中国主办方方面签署的合同细节,以此来表明意大利超级杯放弃北京的合法性。该报称意大利职业联盟当初与中国主办方签订的合同是从2010年到2014年期间在中国举办3次意大利超级杯,而没有规定某一年必须赴华。因此即使今年米兰双雄不来北京打意大利超级杯历史上的首次米兰德比,也算不上违约,中国方面没有办法。

  然而合法的不一定都是最好的。由于去年国际米兰因为要打欧洲超级杯而已经与北京失约了一次,一旦米兰双雄不肯在今年赴华,那也就意味着未来三年意大利超级杯必须全部在中国举办,暂且不提2012年欧洲杯和2014年世界杯的影响,光是存在的各种变数(就像去年国米要打欧洲超级杯一样)便会让意大利方面非常被动,极有可能最终造成违约的后果。最重要的是,不违约不代表不会伤害中国球迷对意甲、对米兰双雄的感情。要知道如今已经有相当数量的球迷提前购买了鸟巢意大利超级杯的门票,并安排好了8月份的赴京行程。米兰双雄似乎有堂而皇之的理由,例如美洲杯后众多主力球员太过疲劳,以及在其他的热身赛后马上便前往北京太过仓促等等,但这并不能换得中国球迷的理解,因为对阵瓦伦西亚或参加奥迪杯这样的赛事与意大利超级杯冲突而取消北京之行,彰显得是意大利人对中国球迷的轻忽和傲慢。

  就连《米兰体育报》都说:“这么做,就是要让中国这块拥有13亿人的广阔市场憎恨我们……”要知道这不是第一次,去年中国球迷已经被放了一次鸽子,今年若意大利人再失约,势必会引起中国球迷的强烈反感,意甲以及米兰双雄在中国的正面形象会再一次受到重创,这对于本来在近年就频频受到丑闻打击的意甲联赛来说恐怕是难以承受之痛。即使只考虑这块市场的商业潜力,意大利职业联盟都很难再一次对北京说“不”,从长远来看,取消北京之行无疑是最愚蠢的做法。

  当然,现在这依然只是提议,最后还是要在当地时间周一的职业联盟会议上进行讨论,究竟是向米兰双雄屈服,还是为了更美好的前景而尊重中国球迷,相信聪明人不会不清楚其间的优劣,职业联盟该有这个眼力。

  (搜狐体育 马志尼)

相关新闻:

·意媒乱弹琴称超级杯将易地 米兰德比搬回圣西罗
·意媒称双雄拒绝赴京战德比 意甲恐将自绝于中国
·超级杯恐易地票务稳若泰山 七月难退票球迷小心
·托马西:北京德比80%破灭 鸟巢人员:问主办方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