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1轮 > 杭州绿城VS上海申花

申花怀旧之戴春华:怒批范志毅 从足校挖出郜林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6月14日10:19

  重青训 足校挖出好苗子郜林

  郜林,当下国家队最火热的前锋。大家都知道他来自申花,但几乎没有人知道是戴春华把他从秦皇岛足校一手带到上海。

  在2002年上海文广集团介入申花俱乐部之前,申花俱乐部曾经和秦皇岛足校方面签订委托培养梯队的合作协议:从2001年到2003年,后者为前者培养1985年和1986年出生的球员、1987和1988年出生的球员,两个年龄段共计30名队员,申花每年支付对方培养费60万元。申花只支付过2001年的培养费的一半、30万元。新申花成立后,这个合作协议还来不及落实,秦皇岛足校就和申花打起了官司。

  后来,戴春华作为申花副总经理、申花足球学校的管理官员被派往秦皇岛谈判。“首先2001年的另一半30万元,我们申花得支付,这个没得商量。我和对方商量我们想把这批孩子一次性买断,带回上海自己培养。结果谈成了,再支付20万元,我们带回26人,另外4人说因为种种原因不踢了。这时,戴春华通过一名相识的教练知道1986年出生的郜林因为参赛证改为1987年受到停赛一年的处罚,戴春华说既然郜林不错就一起回上海吧。就这样,郜林来到了上海申花。”

  现在广州恒大效力的郜林年初在接受广东媒体采访时说:“我的成长,离不开申花,我是申花培养出来的。而我去申花,真是多亏了戴总……”戴春华在电视里看到这个镜头评论道,“郜林不错,他还是很重情义的!”尽管不在一起多年了,但逢年过节,戴春华都会收到郜林发来的问候短信。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