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男乒动态

双打解签郭跃冲八连冠 男双变脸张继科携手马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06月14日20:45

  北京时间6月14日,2011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签表揭晓。男双中国队大变脸,张继科改与老将马琳搭档,马龙则与王皓组成了一对新组合,此外还有横扫国内赛场的王励勤/许昕,总体来看,冠军将在后两对组合之间产生。女双,郭跃与刘诗雯搭档,强势冲击女双八连冠。

  男双:张继科携手马琳 马龙/王皓强势出击

  男双国乒继续变脸。马龙/许昕、王皓/张继科这两对世锦赛冠军、季军此次分别拆对参赛,马龙改与王皓搭档,许昕与老搭档王励勤再度携手,都是右手握拍的马琳/张继科则组成了一对全新组合。

  马琳/张继科作为头号种子把守上半区,首轮迎战资格赛对手,次轮可能与中华台北的庄智渊/吴志祺交锋,半决赛潜在对手则是中华台北的江天一/唐鹏。球路存在漏洞的马琳/张继科,虽然是三对国手当中最不让人放心的一对,但由于对手实力一般,挺进决赛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

  马龙/王皓与王励勤/许昕则镇守下半区。马龙/王皓可能与韩国新秀组合李相秀/徐贤德争夺一个四强席位,王励勤/许昕则在1/4决赛面对新加坡组合杨子/詹健的挑战,前国手詹健自加盟新加坡队后亮相次数有限,表现值得关注。总体来看,马龙/王皓与王励勤/许昕会师决赛可能性较大,后一对虽横扫国内赛场,但马龙/王皓实力强大,胜者很有可能夺得最终的冠军。

  女双:郭跃搭档刘诗雯 冲女双八连冠

  郭跃虽然在今年的单打赛场状态低迷,但进攻犀利的她今年却在双打迎来大丰收。郭跃不光在今年前六站公开赛实现了六连冠,还与李晓霞在鹿特丹世乒赛成功卫冕。郭跃此次与刘诗雯搭档,作为赛会头号种子参赛,前两轮对手实力较弱,有望顺利跻身四强。

  参加了鹿特丹世乒赛的冯亚兰/木子一也被分到了上半区,半决赛很有可能与郭跃/刘诗雯会师。在鹿特丹世乒赛,冯亚兰/木子险些爆冷击败郭跃/李晓霞,不过最终3-4惨遭逆转,对郭跃/刘诗雯来说,半决赛考验不小。当然在挺进四强之前,冯亚兰/木子还需要战胜冯天薇/孙蓓蓓这对新加坡强档。

  下半区没有国手身影,中国香港强档姜华珺/帖雅娜很有希望获得决赛席位。在今年参加的七项女双赛事,郭跃分别与李晓霞、郭焱、李晓丹搭档,拿到了七个女双冠军,倘若携手刘诗雯夺冠,将夺得本年度的第八个女双冠军,而且还是分别与四位不同的搭档配合登顶。(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