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十大冠军荒:国王60年无斩获 火箭16载两手空空

第十位:休斯顿火箭队
1/10

第十位:休斯顿火箭队

2011年06月17日07:1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1年总决赛以达拉斯小牛夺冠而宣告结束,这是球队自1980年组建以来的31年来第一次夺冠,谁也不知道小牛第二次夺冠会时隔几年。NBA历史上距离上一次夺冠至今依旧两手空空的最长年限是60年,《露天看台》就列举出了史上十大最长不夺冠球队,一起来欣赏一下。

  【第十位】

  球队:休斯顿火箭队

  夺冠时间:1995年

  不冠年限:16年

  上世纪90年代中期,休斯顿火箭队连续两年夺得总冠军,其中1994年以4-3险胜纽约尼克斯,第一次登顶。第二次,火箭队以4-0横扫奥兰多魔术,成功卫冕,当时火箭队是以常规赛第六号种子身份闯进总决赛的,他们也成为NBA历史上以最低种子身份夺得总冠军的球队。然而自从1995年之后,火箭队已经16年无缘总冠军,而且依照目前的形势来看,火箭不夺冠的周期似乎依旧要延续下去。

(责任编辑:李奇)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