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凯尔特人重振三步战略 招揽火箭板爷阵容年轻化

第一步战略:进一步填充、补强内线
1/3

第一步战略:进一步填充、补强内线

2011年06月16日09: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朋

  北京时间6月16日消息,今年东部半决赛惨败联盟新贵迈阿密热火,已经让人们清楚的看到凯尔特人“老三巨头”的年迈和状态的集体下滑。虽然球队主力阵容尚在,不过当前这支绿军跟08年相比较简直判若两队。

  很多球迷会情不自禁的将绿衫军的失利归结于赛季中段的交易,尤其是指责球队经理安吉交易走先发中锋帕金斯。客观来说,帕金斯的离开确实让凯尔特人在内线实力下降不少,但这并不足以完全成为波士顿输球的全部理由。跟很多事物一样,绿衫军令人失望的上赛季也还包含了其他很多因素,帕金斯只是其中之一。

  反观热火,在詹姆斯和韦德聚首以后,他们只用了一年便杀进了总决赛。另外,在东部足以威慑“老三巨头”的还有芝加哥公牛等多支年轻生力军,为此凯尔特人要想下赛季重新崛起就必须有所改变和调整。而近日专栏作家塔斯坦利就特意撰文分析了有望帮助绿衫军重振的三步走战略,其中在内线引援方面就提及了上赛季在休斯顿火箭打的风生水起的“板爷”海耶斯。

  第一步战略:进一步填充、补强内线

  吃了2010年总决赛的亏,上赛季大小奥尼尔的加盟就是为了给帕金斯做备胎,以防球队再次重蹈覆辙。上赛季凯尔特人在前半段赛程打得非常出色,而后半段则彻底瓦解。

  说实话,之所以出现这种状况与赛季中期的那笔交易确实不无联系。安吉的失误决策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绿衫军的化学反应和技战术水平。尽管杰夫-格林很好的弥补了丹尼尔斯的空缺,但是帕金斯的“被交易”使得内线原本就有点捉襟见肘的凯尔特人只能把宝都压在“大鲨鱼”身上。

  跟季后赛失利相比较,波士顿现在的情况无疑更加窘迫。继奥尼尔退役后,凯尔特人又失去了一位内线。上赛季刚刚交易而来的中锋科斯蒂奇近日已经与俄罗斯的中央陆军队签署一份合同,他将在下赛季离开NBA,并转战俄罗斯联赛。

  对于绿衫军来说,球队目前最急需做的就是给内线补充新鲜血液。毕竟环顾凯尔特人的阵容,能胜任中锋位置的就只剩下小奥尼尔一人而已。况且小奥如今同样伤病缠身且年事已高。从这一角度来讲,今夏自由市场上的海耶斯和威尔考克斯都将是不错的人选。二者都属于那种球风朴实、作风顽强、善于干脏活累活的蓝领型中锋;加之两人的年薪也不会过高,物美价廉对于目前薪资空间不大的凯尔特人队而言就是最好的拼图和选择。

(责任编辑:李奇)

     跳转至: 页 1/3